价格飙升 销售率减少 加拿大房产市场“复苏”传言遭受现实“打脸”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价格飙升 销售率减少 加拿大房产市场“复苏”传言遭受现实“打脸”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12月和1月出现涨势,但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传言遭受打击。

有报道称,加拿大上周几个主要市场的房屋销售下降,这表明现在宣布“解除警报”还为时过早。

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Robert Hogue)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对于房地产市场前景乐观的人在2月份得到了现实的提醒。”

2月份的销售下降部分抵消了前两个月的涨幅,霍格表示,这是因为“极具挑战性的负担能力条件”仍在阻碍着购房者。

然而,卖方开始回归。霍格估计,在温哥华、弗雷泽河谷、埃德蒙顿、汉密尔顿和蒙特利尔,新上市房源在上个月的基础上上涨了3%至14%。

“我们怀疑,在秋季选择观望的卖家受到12月和1月活动较忙的消息的鼓舞,可能已经提前抓住了即将到来的春季市场。”他说。

然而,更广泛的库存并没有吸引购房者。

加拿大最大市场多伦多的销售额比上个月下降了12%,逆转了前两个月的增长。

“这种起伏不定的模式可能是未来的一个征兆,因为利率不确定性和负担能力差会让购房者和卖家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警惕。”霍格说。

据加拿大皇家银行估计,温哥华的房屋销售额在1月份和2月份之间下降了超过7%,使销售活动低于10年平均水平23%。

“我们不认为这种疲软会迅速缓解。在温哥华购房极为困难,将继续是购房者的主要限制因素。”霍格说。

与此同时,卖家涌入这个市场,继1月份增幅更大之后,新挂牌房屋数量猛增31%。

卡尔加里,“加拿大最繁忙和最热门”的市场,也在2月份放缓。据加拿大皇家银行估计,房屋销售额环比下降了8%,逆转了前两个月的增长。

然而,这个市场很难受到影响。由于人口激增,房屋销售额仍然比疫情前水平高出60%。

卡尔加里的房价在过去一年中上涨得最多,2月份上涨超过10%,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

尽管销售额下降,其他主要市场的房价也略有上涨。多伦多和温哥华的MLS房价指数连续几个月首次上涨。

但不要指望在这方面有大幅增长,霍格提醒道。加拿大皇家银行预计,房价在短期内将基本保持平稳,如果大量卖家(其中一些可能处于困境)继续进入市场,价格可能会下跌。

“我们认为,一个有活力、持续的复苏将在利率更有意义地下降之后形成,我们预计这将在2024年下半年发生。”霍格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