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市】欧洲股市小幅收高,标准普尔全球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欧股收市】欧洲股市小幅收高,标准普尔全球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文 / Siss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26日),投资者继续消化上周欧洲和美国央行的政策决定,欧洲市场周二收高。斯托克600指数基准指数收盘上涨约0.3%,收报511.09点,消除了早盘的跌幅。各板块收盘时基本上涨,其中零售股上涨1.5%,而矿业股下跌0.5%。

(图片来源:CNBC)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7930.96点,升0.17%;德国DAX指数收报18384.35点,升0.67%;法国CAC 40指数收报8184.75点,升0.4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报34688.17点,升0.14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报10991.5点,升0.36%。

(图片来源:CNBC)

标准普尔全球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标准普尔全球周二将欧元区2024年增长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 0.7%。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也分别下调了增长预测至0.6%和0.9%。

标普全球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洲经济仍处于活动改善和就业增长放缓的轨道上。然而,生产率趋势的不确定性以及下一代欧盟复苏计划的缓慢实施可能会导致增长反弹弱于我们的预期。”

它还将2025年的增长预测从1.5%下调至1.3%。

该组织的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今年将从6月开始降息三次。然而,由于高劳动力成本限制了通货紧缩,他们认为明年的削减幅度比之前想象的要小。

德国消费者信心继续“缓慢”复苏

根据捷孚凯(GfK)和纽伦堡市场决策研究所的月度调查,德国消费者3月份的情绪稍微乐观一些,但情绪复苏仍然缓慢。

这些公司表示,人们仍然不愿意花钱,而且这些数据并不表明陷入困境的德国经济将持续复苏。

“消费环境的复苏缓慢且非常缓慢,NIM消费者专家Rolf Bürkl表示。

“实际收入增长和稳定的就业市场本身为消费者信心的快速改善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但消费者仍然缺乏规划安全感和对未来的乐观情绪。”

尼日利亚将利率提高至24.75%

尼日利亚央行周二将关键利率上调200个基点,非洲最大的经济体希望从历史性的货币危机和飙升的通胀中复苏。

央行宣布主要货币政策利率由22.75%上调至24.75%,这是连续第二次上调。

个股方面

航运公司马士基(MAERSK)跌2.64%。在确认其租用了凌晨撞上美国巴尔的摩市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的集装箱船后,该公司小幅收窄跌幅,盘中早些时候下跌了 3.6%。

德国旅游集团途易集团(Tui)的股票升4.58%。尽管该公司警告称,复活节假期期间,由于罢工行动,旅客应该预计会出现延误,但下午的交易量仍上涨了 7%以上。

英国在线汽车市场Auto Trader下跌4.83%。JP Morgan Cazenove在5月份发布全年业绩之前将该公司置于“负面催化剂观察”状态,导致该公司股价下跌。

周二公布业绩后,几家公司上涨,其中工程集团Smiths继上半年营业利润增长 2.1% 并重申全年展望后,该公司股价上涨3.01% 。

在线零售商Asos升9.39%。尽管半年销售额大幅下降,但由于投资者关注自由现金流的改善和销售额下降放缓的指引,该公司仍上涨。

杂货配送服务Ocado升2.74%。其零售部门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0.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