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涨近5%,但华尔街对机器人出租车看法不一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特斯拉涨近5%,但华尔街对机器人出租车看法不一

文 / Siss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 TSLA )股价周一收盘上涨4.9%,投资者憧憬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最新宣布的特斯拉将于8月8日推出期待已久的机器人出租车Robotaxi的消息。(详情报道:重磅!机器人出租车来了,马斯克称8月8日推出Robotaxi

(来源:谷歌)

尽管周一股市上涨,但华尔街分析师对这一消息的看法不一。

德意志银行的伊曼纽尔·罗斯纳表示,机器人出租车的消息正在“改变”特斯拉的论点。

罗斯纳在该论文的乐观方面说道:“如果Model 2(被认为是低价车款)的转变再次得到证实,那么特斯拉牛市的情况可能是,鉴于其自动驾驶技术的扎实改进,特斯拉决定通过专注于机器人出租车来发挥其独特的人工智能和软件优势,很少有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可以模仿,这将带来更有利的经济效益.”

然而,不利的一面是,特斯拉放弃了许多人持有该股的一个“关键原因”:将 Model 2作为一种销量游戏,将“重新加速销量、利润率和FCF(自由现金流)”,罗斯纳表示。这也意味着牛市的论点是基于特斯拉破解自动驾驶代码,这将需要克服许多监管障碍并获取足够的数据来训练软件。

罗斯纳对该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 189 美元。

(来源:路透社)

另一方面,ARK Invest的著名特斯拉看涨者塔莎·基尼认为,特斯拉的长期潜力在很大程度上与自动驾驶和自主性有关。

基尼表示:“与其它所有正在解决完全自治问题的公司相比,他们拥有无与伦比的数据优势。”基尼表示数据是训练模型和建立自我工作模型的关键,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测试版即将完成,并指出特斯拉每天都会从客户那里积累250万英里的自动驾驶数据。而像Waymo这样的竞争对手自发布以来仅记录了1000万英里多一点。

“我们认为这将推动特斯拉的未来价值。当我们展望未来五年时,我们认为五年后将达到企业价值的三分之二。所以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基尼说。

ARK Invest创始人Cathie Wood最近重申了该公司对特斯拉2000美元的目标价,并预测机器人出租车业务将带来10万亿美元的收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