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国股市第三季度苦不堪言 恒大危机接力中国监管 直接影响南非股市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南非股市正在感受到来自中国经济波动带来的影响,因为中国是南非原材料的最大买家。

随着中国政府对包括科技在内的关键行业的严格监管,以及恒大集团引发的一系列危机,加上能源紧缩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压力的担忧,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基准股票指数创下了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

Old Mutual Investment Group宏观解决方案主管彼得布鲁克(Peter Brooke)表示:“就货币和大宗商品而言,关键价值驱动因素比一年前弱,因为我们有很大一部分市场与中国有关。”

(图源:彭博社)

非洲股市中,科技股跌幅最大,因为中国监管给指数权重股Naspers Ltd.和Prosus NV蒙上了阴影,这两家公司合计占基准指数市值的13%。两家公司持有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网络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29%的股份,该公司自6月底以来已暴跌21倍。

自9月中旬以来工业和贵金属价格回落打击了南非矿业公司, 随着中国对钢铁生产和房地产开发实施限制,从铁矿石到铑的价格暴跌. 南非占全球供应量约70%的铂金已从2021年的峰值下降了30%。

彭博情报策略师高拉夫·帕坦卡(Gaurav Patankar)和尼廷·钱杜卡(Nitin Chanduka)表示:“鉴于南非国对铂金、钯金和金矿的敞口,贵金属价格回落将继续拖累南非股市,尤其是材料行业板块。”

近期,美联储准备开始缩减刺激措施,南非工业金属行业的复苏又受到中国经济波动影响而步履蹒跚,投资者正准备迎接约翰内斯堡股市更大的波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