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全球汽车制造商纷纷出招挑战特斯拉“行业领导者地位” 集体加大对电池生产投资 福特、丰田纷纷掷资建厂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福特周一(10月18日)宣布,打算斥资3.15亿美元将英格兰西北部的一家工厂改造成一个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工厂。就在同日,丰田汽车公司也宣布,计划到2030年在美国投资34亿美元,成立一家新公司并在美国建造第一家电池工厂,成为最新一家通过推动电池推动向电动汽车转型的全球汽车制造商。

福特表示,位于默西塞德郡黑尔伍德(Halewood)的车辆传动设施将变成一个电力装置生产厂。福特强调,这项投资受到并包括英国政府的支持,这项投资将保障工厂的500个工作岗位。

福特欧洲总裁斯图尔特罗利(Stuart Row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重要的一步,标志着福特在欧洲首次对全电动汽车零部件制造进行内部投资。这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能力,到2030年,我们在欧洲交付100%的福特乘用车为全电动汽车,并且三分之二的商用车销量为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福特表示将在2024年年中开始在Halewood生产电力装置,并补充说计划每年在该地点生产约250,000台。

去年,英国政府斥资5亿英镑试图说服电动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扩大在英国的业务,它希望到2030年在英国停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今年在其他地方,日产和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也宣布在其英国工厂投资电动汽车。宝马已经在牛津的一个工厂生产了电动Mini。

英国商务大臣夸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福特决定在欧洲其Halewood工厂建造其第一批电动汽车零部件工厂,进一步证明英国仍然是世界上高质量汽车制造的最佳地点之一。”

丰田公司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投资的电池工厂生产将于2025年开始,首先专注于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电池,创造1,750个新工作岗位,但未透露位置或生产能力。一位发言人表示,这项投资专门用于电池工作,不会用于扩大汽车组装能力。 这项投资是丰田上个月宣布的全球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将在电池开发和生产上投入1.5万亿日元(约合131亿美元)。

通过在美国新建一座电池工厂,丰田正在推动其供应链和生产技术的本地化。丰田汽车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泰德小川(Ted Ogaw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投资将有助于为美国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电动汽车。

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在加大对电动汽车电池生产的投资,以迎战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特斯拉公司。Stellantis NV和LG Energy周一也宣布计划在北美建立一家电池工厂,为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实现电池充足供应。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