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鱿鱼游戏”为“流媒体巨头”Netflix带来惊人收益 低成本高产出将使亚洲替代美国成为节目制作主战场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18日) 据彭博社查阅的内部文件显示,Netflix的热门电视节目“鱿鱼游戏”将产生9亿美元的收入。这突显了一个“爆款”大热门可以在流媒体时代产生的惊人收益。

Netflix公司拥有大量有关其客户观看内容的数据,该公司使用这些数据来确定从各个节目中获得的价值。《鱿鱼游戏》自9月17日发布以来,全球观众人数已突破1.11亿。它在平台上的前28天内覆盖了约8200万个家庭。彭博社表示,数据显示,在该系列推出后的23天内,有1.32亿人至少观看了两分钟。据报道,Netflix估计89%人至少看了一集。

有些数字是不言自明的,反映了Netflix已经报告的数据。虽然Netflix已经披露了开始节目的人数,但尚未披露有多少人坚持观看更多节目(粘性)或有多少人完成了该系列(完成率)。线性电视网络报告了观看节目时长的平均人数,这使得Netflix的两分钟数字相比之下显得有些夸大。

该文件强调了Netflix这部剧的成功程度,并就全球最受欢迎的在线电视网络如何判断其节目的成功提供了最清晰的画面。Netflix已经发布了一些电视节目和电影的自选收视率指标,但它没有与媒体、投资者甚至节目自己的创作者分享其更详细的指标。

一位代表Netflix的律师在给彭博社的一封信中表示,彭博社披露彭博审查的文件中包含的机密数据是不合适的。该律师说:“Netflix不会在公司外部讨论这些指标,并采取重大措施保护它们不被披露,”

收视率细节可能会让投资者欢呼,他们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坎坷之后重新对Netflix产生了热情,部分原因是“鱿鱼游戏”如此受欢迎。2021年,Netflix公司公布了自2013年上半年以来最慢的用户增长速度,并将其一些困难归咎于新热播节目的缺乏。该公司还指责疫情大流行导致电视和电影制作放缓。其股价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下跌,并落后于市场。

但自9月17日《鱿鱼游戏》上映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上涨近7%,公司估值为2781亿美元。即使是对该公司持批评态度的投资者,也提高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对Netflix业绩增长的预测。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在上周四(10月14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Netflix已经通过其内容国际化努力找到了一个合理且有利可图的战略,《鱿鱼游戏》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

“鱿鱼游戏”因其受欢迎程度和相对较低的成本而脱颖而出。这部韩国节目产生了近9亿美元的影响力,而该节目的制作成本仅为2140万美元,每集约240万美元。

近年来,Netflix一直押注于国际增长,该公司计划斥资5亿美元在韩国开发内容,去年底韩国的付费用户已突破380 万。包括迪士尼在内的其他公司也在亚洲和海外加大了制作力度,那里的制作成本通常比美国便宜。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