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二手车价格降温? 业内人士表示:只是增幅放缓 缺“芯”问题解决前 二手车价格将一路高歌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最新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7月份二手车价格仅上涨0.2%。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人为二手车支付的费用增加了近42%。

(图源:GETTY IMAGES)

Cars.com的助理总编辑兼消费者权益倡导者凯尔西·梅斯(Kelsey Mays)表示:“我们确实看到,在过去的二手车价格飞速上涨的情况下,涨幅有所下降。但我们并没有看到价格下降。全球芯片短缺导问题导致二手车价格会一直上涨。”

美国最大的二手车经销商之一Carvana的首席执行官厄尼·加西亚(Ernie Garcia)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芯片短缺问题解决之前,二手车的价格很难回落。这种状况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Carvana CEO 图源:CNBC)

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二手车的平均交易价格为25,410美元,高于第一季度的22,977美元,同比增长21%。

由于芯片供应短缺,福特公司不得不在7月和8月削减其北美汽车产量,该公司在三季度将减产约700,000辆汽车。通用汽车表示,芯片短缺将使其收入减少15亿至20亿美元,并且由于芯片短缺,其部分北美组装厂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根据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一份报告,芯片短缺估计使汽车制造商今年损失了1100亿美元的收入。

最大的受益者当然是二手车经销商。Carvana公司在2021年第二季度实现了4500万美元的净收入。Carvana的总收入也同比增长198%至33亿美元,交易了超过107,000辆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6%。截至上周五(8月6日),Carvana股价已上涨44%。

高盛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戴维·梅里克(David Mericle)表示,人们不会无限期地为二手车支付与新车相同的费用。一旦新车生产恢复,二手车价格就会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