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拜登到访沙特计划将被推迟到7月 中期选举前修复关系是关键但很棘手!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拜登总统本月晚些时候对沙特和以色列的访问已被推迟到7月份。CNBC援引消息人士指出,白宫现在正计划下个月进行一次更广泛的中东之行。

分析师指出,虽然延迟的原因尚不清楚,但一方面延迟显示美国和沙特修复关系的工作可能仍有阻碍,另一方面,油价短时间内的波动可能将被进一步放大。

沙特是全球重要的产油国,同时也是欧佩克组织的主导国家,如果美国能够修复与沙特的关系,对于打击俄罗斯原油出口以及稳定油价将是关键的一步,因此原油市场投资者非常关注这次计划中的中东之行。

目前白宫拒绝就行程发表评论。周五晚些时候,以色列和沙特驻华盛顿大使馆也没有立即回应询问。

目前成为拜登到访沙特的一个重要阻碍就是记者卡舒吉在伊斯坦布尔沙特领事馆遇害事件。中央情报局曾在2018年得出结论,沙特事实上的统治者王储萨勒曼下令杀害了卡舒吉。但王储否认与他的死有任何个人关系。

一群911恐怖袭击受害者的亲属本周曾写信给拜登,称如果他前往沙特,他必须就911劫机者与沙特官员之间的所谓联系面临“问责”。

然而,作为美国经济和军事的重要中东盟友。拜登政府实际上也很难避免与沙特展开合作,因为沙特在拜登政府面临的许多重要外交政策问题中,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包括巴以紧张局势和伊朗核协议,现在还有让美国政府颇为头疼的通胀问题。

这也是拜登政府在中期选举之前急需着手解决的问题,而控制油价毫无疑问是里面的关键环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