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坐不住了!拜登可能出访沙特,或与王储言归于好降油价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天然气价格创纪录上涨,这给拜登所在政党带来压力,有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可能出访沙特。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可能于本月晚些时候访问沙特阿拉伯,这是他参加北约(NATO)和七国集团(G7)会议国际之行的一部分。美国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正对拜登所在政党的政治前景构成压力。

前往沙特阿拉伯意味着,拜登几乎不可避免地将会见沙特实权统治者、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这位美国总统曾指责萨勒曼2018年在沙特伊斯坦布尔领事馆杀害了一名美国专栏作家。

知情人士只透露,可能会访问沙特阿拉伯,但没有确认会与王储会面。他们要求不透露姓名,因为拜登的访问计划还没有最终确定。

拜登总统预计将参加本月底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和在慕尼黑举行的七国集团会议。

在拜登担任总统之初,白宫就表示,他只会直接与沙特阿拉伯国王兼首相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King Salman bin Abdulaziz)打交道,对控制着沙特大部分权力的王储MBS不屑一顾。

但拜登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要求他软化立场,与本·萨勒曼会面,因为在他担任总统期间,美国汽油价格已飙升至创纪录高位。他威胁要进行联邦价格欺诈调查,并下令从美国储备中释放创纪录的石油,以试图降低汽油价格,但收效甚微。

英国《金融时报》4日报道说,沙特阿拉伯虽然拒绝了增加石油出口的要求,但已经向西方盟国表明了增加石油供应的准备。

该消息公布后,周四亚洲市场油价跌至每桶113美元以下。OPEC+月度会议即将召开,预计该组织将批准7月产量小幅增加。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如果俄罗斯因乌克兰战争而受到制裁,石油产量大幅下降,沙特阿拉伯可能会提高石油产量。

沙特阿拉伯此前曾表示,今年晚些时候能源危机可能会严重恶化,并认为需要保持闲置产能储备。拜登政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世界原油需求的反弹速度远远快于预期。

美国居民、《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Jamal Khashoggi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杀害和肢解,严重损害了沙特与美国政府的关系。在他上任后不久,拜登政府发布了一份解密报告,将谋杀的责任归咎于王储。

沙特王储否认与此事有关,但他表示,作为沙特阿拉伯的实际统治者,他愿意为这起谋杀负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