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因亮眼非农数据“信心爆棚” 试图缓解因高通胀受到打击的政治地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6月3日)在非农报告数据好于预期后表示,看到5月的就业报告数据十分喜悦,美国人应该对经济充满信心。

拜登说:“我知道,即使有今天的好消息,很多美国人仍然感到焦虑,我理解这种感觉。不可否认,高价格,尤其是汽油和食品价格,对人们来说是一个真正的问题。但美国人民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将迎接这些挑战。”

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非农报告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9万人,高于预期的增加32.5万人,为2021年4月以来最小增幅。美国4月失业率与前值的3.6%持平,高于预期的3.5%。

数据显示,休闲和酒店、专业和商业服务、运输和仓储等行业的就业机会明显增加,零售业就业有所下降。

报告还显示,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为0.3%,低于预期和前值的0.4%;年率则较前上个月的5.5%放缓至5.24%。5月就业参与率为62.3%,与预期一致。

拜登强调,俄乌冲突正在推高油价,由于普京的特别军事行动,乌克兰的粮食运输停滞不前。 美国人可以从实力的角度来解决“真正的”通货膨胀问题,将继续使用所有工具来降低价格。美国在应对通胀方面处于有利位置。

高通胀威胁拜登政治地位

汽油和食品价格高企已经成为拜登面临的一个爆炸性的政治问题。拜登所在的政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可能会失去参议院或参众两院的席位。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美国汽油价格目前达到创纪录的每加仑4.67美元

美国已经动用了战略储备,试图减少损失。拜登周三断言,他的政府的努力有助于防止油价进一步上涨。

随着欧洲开始减少购买俄罗斯石油,拜登暗示,美国可能允许对俄罗斯的某些原油销售设定价格上限。

“关于如何以有限的价格购买石油有很多考虑,所以它必须出售——俄罗斯人会有巨大的销售需求,而且它会以比目前市场价格低得多的价格出售。”他说,“现在发生了很多这样的事情。”

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拜登表示,粮食价格也受到影响,美国官员正继续努力解救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受困的粮食,乌克兰通常是一个主要的粮食出口国。

“你知道,我们正在努力解决一场战争。我们正在努力想办法让这个港口开放,把那里数万吨的粮食运过来。汽油也是一样,”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