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双方再隔空交火!马斯克:对经济有“超级糟糕的感觉” 拜登回应:“祝他登月之旅好运”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3日),美国总统拜登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关于美国经济“超级糟糕的感觉”的评论不加理会,同时赞扬马斯克的一些竞争对手扩大了对电动汽车的投资

随后,拜登用轻蔑的语气抨击了经常批评他的政府的马斯克。拜登在谈到这位SpaceX创始人时说:“祝他登月之旅好运。”

周五早些时候,马斯克在特拉华州发表演讲,兜售其强劲的就业报告,随后他被问及马斯克。美国劳工部稍早公布,5月份美国经济增加了39万个就业岗位,好于预期,而失业率保持在3.6%的低水平。

与此同时,据路透社报道,马斯克周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高管,他对经济形势有“非常糟糕的感觉”,需要削减特斯拉10%的工作岗位。特斯拉股价周五大幅下跌。

当被问及马斯克的感受时,拜登称赞了福特和斯特兰提斯。

拜登说:“好吧,让我告诉你,当埃隆·马斯克在谈论这个的时候,福特正在压倒性地增加他们的投资。”他边说边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

“我认为福特正在增加投资,在中西部地区增加6000名新员工,工会员工,”他说道,并补充说,“前克莱斯勒公司斯泰兰提斯也在电动汽车领域进行类似的投资。”

拜登还指出,作为在俄亥俄州投资的一部分,英特尔计划增加2万个新工作岗位。

拜登挥手说道:“所以,你知道,祝他登月之旅好运。”

马斯克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但拜登发表讲话几分钟后,马斯克就在推特上写道:“谢谢总统先生!”,与此同时附上了美国宇航局在2021年4月发布的一份新闻稿,其宣布马斯克的火箭旅行公司SpaceX已被选中,将带领下一批美国人登陆月球。

(来源:推特)

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马斯克正在进行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他最近开始分享更多带有政治色彩的推文,包括上个月的一条抨击民主党的推文,并誓言要投票给共和党。

拜登的最新言论其与马斯克的最新摩擦,马斯克一直公开批评白宫和拜登本人。

今年3月,拜登在国情咨文中称赞福特和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努力,却没有提到特斯拉,马斯克对此大为恼火。

“没有人在看国情咨文,”马斯克在给CNBC的一封邮件中说。

两个月后,马斯克抨击拜登政府效率低下,并表示“谁控制了(拜登的)提词器,谁才是真正的总统。”

拜登的发言人回击道:“对于一个反劳工的亿万富翁会寻找任何机会去追赶现代历史上最亲工会、最亲工人的总统,我们并不感到惊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