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CMHC副首席经济学家发布预测报告 加拿大房价将继续下跌 但不会影响可负担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13日),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预测房价将在2023年继续下跌,但警告称下跌对可负担性影响不大。

住房机构副首席经济学家Patrick Perrier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预计到2023年第二季度末,全国平均房价将从770,812 美元(今年第一季度的峰值)下跌 15%。

按年计算,他预计2022年价格将增长2.6%,而2021年将增长21.3%,然后,2023年将下降6.3%,2024年将上涨2.1%。

Patrick Perrier将这些变化归因于利率上升导致住房需求放缓。

尽管价格下降,Patrick Perrier认为住房负担能力不会提高,因为从较低价格中获得的任何好处都将被更高的利率所抵消,再加上竞争日益激烈的租赁市场。

Perrier在接受采访时说:“那些打算买房的当前租房者,他们将无法购买,所以他们将留在租赁市场。不幸的是,我们可能会看到其他目前的业主,由于他们的就业和收入状况恶化,可能不得不出售并进入租赁市场。”

因此,Perrier表示,所有权市场的需求和压力减少将转变成租赁市场的更多需求和压力。为了使住房市场变得负担得起,他认为需要更多的供应,并且需要更快地跟上需求并减轻定价压力。

Patrick Perrier认为,随着该国到2022年底进入衰退,将出现负担能力不足的情况,但他补充说,经济衰退不会像上次那样严重,复苏将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

在另一份报告中,Royal LePage周四下调了房价预期。它认为第四季度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并抹去了2022年初取得的收益。

这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新展望基于一项调查,该调查预测加拿大今年最后三个月的房屋总价格将比2021年第四季度下降0.5%。这低于7月份的预测,该预测预测第四季度的价格将同比上涨5.0%。

由于房价跟随销量趋势,Royal LePage首席执行官Phil Soper预计今年最后几个月将进一步走软。他在一份声明中说:“9月份该国的房屋交易数量并未出现典型的季节性增长,这清楚地表明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将继续适应更高的借贷成本。我们修订后的展望显示,全国价格略低于我们在2021年结束时的水平,抹去了2022年第一季度的涨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