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2008年来最悲观!百万富翁投资者看跌明年股市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CNBC百万富翁调查显示,百万富翁投资者皆押注明年股市将出现两位数的跌幅,也反映了自 2008 年以来最悲观的前景。

接受调查的百万富翁投资者中有 56% 预计标准普尔 500 指数将在 2023 年下跌 10%。近三分之一预计跌幅将超过 15%。 该调查是在拥有 100 万美元或更多可投资资产的投资者中进行的。

他们还预计股市下跌会减少他们的财富。 当被问及明年个人财富面临的最大风险时,最多 (28%) 的受访者表示是股市。

上一次百万富翁投资者如此悲观是在十多年前的金融危机和大衰退期间。

与 CNBC 一起进行调查的 Spectrem Group 总裁乔治沃尔珀说:“这是自 2008 年和 2009 年金融危机以来我们看到该群体最悲观的一次。通货膨胀、利率上升和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都困扰着富有的投资者。 尽管今年市场下跌,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降了约 18%,然而富有的投资者预测明年会更加痛苦。

(来源:CNBC)

黯淡前景也可能给市场带来额外压力,因百万富翁投资者拥有超过 85% 的个人持有股票。 超过三分之一的百万富翁预计明年他们的整体投资回报(包括债券和其他资产类别,以及股票)将为负值。鉴于短期国债现在的收益率超过 4%,大多数人预计回报率将低于 4%。

许多百万富翁在可预见的未来计划保持观望,持有现金。近一半 (46%) 的百万富翁投资者在其投资组合中拥有比去年更多的现金,其中 17% 持有“多得多”。

百万富翁也对经济持悲观态度,60% 的人预计到 2023 年底经济将“疲软”或“疲软得多”。

然而,年轻和年长的百万富翁之间存在很大的乐观差距。 81% 的千禧一代百万富翁预计他们的资产在明年年底会更高,近一半 (46%) 预计他们的资产将增长 10% 或更多。 相比之下,大多数 (61%) 婴儿潮一代的百万富翁预计明年他们的资产会更低或“低得多”。 超过一半的千禧一代百万富翁表示标准普尔 500 指数明年将上涨 10% 或更多。

沃尔珀表示,千禧一代在低利率和资产价格上涨的金融世界中成长,市场抛售通常伴随着快速反弹。 他说,老一辈人可能还记得 1970 年代和 80 年代初的高通胀、利率上升的世界,当时标准普尔指数下跌了十多年。

沃尔珀还说:“千禧一代的百万富翁从未经历过真正的通胀环境。在他们的整个商业生涯中,他们都看到了由美联储管理的利率。 他们从未见过如此激进的加息。”

百万富翁的悲观情绪也在影响他们对财务顾问的看法。 大多数人表示,他们“很少”或“根本没有”咨询过他们的财务顾问,了解如何为通货膨胀做准备。 沃尔珀指出,在所有财富水平上,对财务顾问的认可度“从未如此迅速地下降过。也许他们认为顾问没有就如何处理问题进行沟通或准备,

CNBC 百万富翁调查于 11 月在网上进行。 共有 761 名代表其家庭财务决策者的受访者符合调查条件。 该调查每年进行两次,分别在春季和秋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