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2022盘点:美国金融行业的赢家和输家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资本市场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都表现不佳,但波动性将交易收入推至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随着通货膨胀率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银行被迫拨出数十亿美元的信贷储备。这阻碍了其利润,即使美联储以激进加息为标志压低价格的举措提高了银行的净利息收入。

以下是今年美国金融行业的赢家和输家:

赢家:宏观交易员

华尔街最大的交易部门今年的收入将达到1096亿美元,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佳表现。其中大部分将来自固定收益交易部门,波动性使商品、货币和利率交易员成为有史以来最繁忙的一年。

在摩根大通的这一点最为明显,市场预计其收入将增长6.5%至292亿美元,是华尔街五家最大银行中增幅最大的。其中包括来自固定收益交易的高达188亿美元。该业务今年迎来了一位新领导人Pranav Thakur,他是该银行15年的资深人士,曾负责全球外汇和新兴市场交易。

由Andy Morton领导的花旗集团的交易员将给该银行带来自2009年以来第二好的业绩,鉴于该银行努力控制风险并限制利润较低​​的业务,这一成绩尤其令人印象深刻。今年早些时候,联席主管 Carey Lathrop离职后,Andy Morton接任了交易部门的唯一主管。

输家:IPO银行家

对于投资银行家来说,事情远没有那么乐观,尤其是那些参与首次公开募股的人。总体而言,根据彭博资讯汇编的数据,今年华尔街五家最大银行的股票承销收入将暴跌77%至42亿美元,创历史最低水平。去年,仅摩根士丹利一家的IPO费用收入就超过了这一数字。

跌势正中要害,这意味着公司已经警告员工,他们的奖金,通常占高级员工薪酬的大部分,今年将大幅下降。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都在考虑将其投资银行家的奖金池削减多达30%。一些公司计划不给低绩效者任何奖励。

赢家:银行贷款承销商

美联储通过提高利率抑制通胀的激进计划今年可能阻碍了资本市场,但对于银行坐拥的数万亿美元贷款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银行非常渴望利用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以至于许多银行在美联储决定后的短短几分钟内就提高了利率。例如,Fifth Third Bancorp仅用了8分钟就通知客户,在央行最近一次加息后,其最优惠贷款利率将升至7.5%。总体而言,美国四大银行今年预计将吸收2110亿美元的净利息收入,比2021年增长22%,创历史最高纪录。

更重要的是,虽然贷方一直渴望向借款人收取更高的利率,但他们在将利益传递给在该国最大银行存放数万亿美元存款的储户方面进展缓慢,从而提高了他们的盈利能力。在整个行业范围内,净息差,也就是银行收取的贷款与支付的存款之间的差额,在第三季度飙升至3.12%,扭转了长达一年的低迷。

输家:FTX投资者和客户

2022年的最后几个月将作为加密货币的“雷曼时刻”被永远铭记。11月,数字资产交易所FTX 以惊人的方式破产,随后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被捕,他面临在其加密货币帝国中欺诈投资者的指控。

这位30岁的加密专家已经从软银集团、淡马锡控股、老虎环球管理和Insight Partners等公司筹集了超过18亿美元的资金。随着与Sam Bankman-Fried相关的130多家实体申请破产保护,所有支持FTX的人的股权实际上跌至零。

该交易所的客户继续质疑是否对他们的资金处理不当,FTX的资产负债表面临80亿美元的漏洞。负责该交易所重组的John J. Ray III已经警告前客户,他们中的许多人将无法收回在公司陷入破产的漩涡中损失的资金。

Sam Bankman-Fried在FTX崩溃和被捕之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进行道歉,否认试图对世界各地的媒体进行欺诈或违法,同时承认存在严重的管理错误。

他上月底在纽约时报DealBook峰会上通过视频连线说道:“我犯了很多错误,有些事情我愿意付出一切,只为能够重来一次。我从来没有试图对任何人进行欺诈。”

赢家:传统银行家

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和加密货币公司等多年来一直在用有价值的股票期权,和可能有利可图的数字资产市场进行交易的机会来吸引华尔街的关注。

今年,这两个行业都失去了光彩。风险投资公司撤回了对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的投资,因为他们希望优先考虑已经盈利的公司,而不是那些追求增长的公司。根据CB Insights的数据,第三季度金融科技融资下降64%至129亿美元,为疫情最严重以来的最低水平。

加密寒冬,彭博银河加密指数今年下跌了68%,也让大批离开交易台前往数字资产狂野西部的前华尔街人士生活艰难。

由于这两个行业现在都在裁员数千人,那些忠于传统金融的银行家目前是今年的大赢家。从高盛集团到花旗集团,银行业巨头已经开始裁员,而且可能还会继续。

输家:WhatsApp交易

大流行开始时,银行家和交易员连续几个月被困在家里,该国最大银行的员工转向使用WhatsApp 和其他外部消息传递应用程序来保持联系。今年结束时,美国监管机构对全球金融公司如何未能监控员工在未经授权的应用程序上的通信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调查。十几家银行同意支付20亿美元来解决此事,这是同类中金额最大的罚款。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美国迫使华尔街银行对其顶级交易员和交易撮合者携带的100多部个人手机进行系统搜索。银行安排外部律师帮助进行审查。

现在,世界上最大的银行不得不聘请合规顾问来审查他们如何监控和存档任何与工作相关的通信,包括员工手机或其他个人设备上的通信。现在他们被称为为WhatsApp警察。

赢家:小企业复苏

根据Kastle Systems的刷卡数据,今年大批华尔街员工返回办公室的频率更高了,纽约都会区几乎一半的员工回到了办公桌前。这对全市数以千计依赖工人客流量的小企业来说意味着奇迹。

以Monkey Bar为例。曼哈顿中城的托尼餐厅在大流行期间关闭,但今年终于重新开业。长期以来,这里一直是交易撮合者享用午餐和与客户会面的热门去处。现在,许多牛排馆在Resy上的预订在可用后几分钟就被预订一空。

或者漫步到附近的Papillon Bistro & Bar,这是一个受欢迎的欢乐时光场所,位于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 Inc.附近。在许多工作日,小酒馆里挤满了年轻银行家。

输家:雄心勃勃的金融科技公司

今年在一篮子75家信息技术公司中表现最差的是PayPal Holdings Inc.,这家大流行宠儿的市值一度超过花旗集团和高盛的总和。但这家金融科技公司的股票今年暴跌63%,市值缩水1410亿美元。

分析师表示,问题在于增长不如大流行期间那么好,当时消费者被困在家里,更多地在网上购物。PayPal的大幅下跌对其他金融科技公司产生了影响,少数持股公司将自己的私人估值与这家科技巨头的估值进行了比较。今年,包括Stripe Inc.、Checkout.com和Klarna在内的公司一家接一家地被迫降低其估值,以与公开交易的同行保持一致。

红杉资本合伙人Michael Moritz在Klarna 7月份宣布最新一轮融资时表示:“Klarna估值的转变完全是由于投资者消费方式的反转。最终,在投资者走出阴霾,Klarna和其他一流公司的股票将得到本应有的关注”。

赢家:积分

对于信用卡积分迷来说,2022年是机场贵宾室之年。摩根大通今年在香港开设了第一家大通蓝宝石休息室,而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也在达拉斯开设了自己的休息室。机场贵宾室之王美国运通公司正在扩建和重新开放其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和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的Centurion贵宾室,并计划在哈兹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和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开设新的贵宾室。

美国运通为其部分门店配备了从按摩疗法到指甲抛光服务等各种服务。Capital One宣布与José Andrés Group合作,在纽约和华盛顿机场测试新的休息室概念,西班牙风味的小吃将出现在菜单上。

输家:沃伦·巴菲特

尽管美联储抗击通胀的举措提振了最大银行的净利息收入,但美联储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它将使美国经济陷入痛苦的衰退。这可能会导致信贷损失飙升,最终损害贷方的利润。

这意味着包括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内的银行投资者最近几个月看到这些持股的价值暴跌。疲倦的投资者仅在今年就将美国四大银行的市值缩水了25万亿美元。

没有一家大银行的情况比美国银行更糟糕,美国银行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视为其最大股东,其股价自2022年初以来下跌了约29%。仅今年一年,这家奥马哈甲骨文公司的股份就减少了约130亿美元。即便如此,他的钱仍然大约翻了一番。第一季度,巴菲特还持有花旗集团2.9%的股份,该集团的股票表现在各大银行中排名倒数第二,全年下跌2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