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劳动力市场萎缩,长期疾病危机威胁英国经济!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除了高企通胀、与退欧相关的贸易混乱重挫英国外,该国劳动力患有长期疾病的比例更是达到创纪录水平,进一步打击英国经济。

英国国家统计局报告指出,在 2022 年 6 月至 2022 年 8 月期间,约有 250 万人患有长期疾病,自 2019 年以来增加了约 50 万,这也是经济不活跃的主要原因。

自 2019 年以来,年龄介于 16 至 64 岁之间的“经济不活跃”人数(既不工作也不找工作的人)增加了 63 万多人。

与其他主要经济体不同,即便面对高通胀和能源成本上升对家庭财务造成巨大压力,英国最近的数据也没有迹象表明这些流失的工人正在回到劳动力市场。

由于英国政府实施的休假计划(通过补贴企业以留住工人)让英国得以在新冠大流行期间避免了大规模失业。

英国国家统计局在上个月的报告指出,患有长期疾病人数飙升背后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等待名单过长、人口老龄化以及新冠后遗症的影响。

(来源:英国卫报)

尽管上述问题的影响尚未量化,但报告表明,这一增长是由“其他健康问题或残疾”、“精神疾病和神经障碍”以及“与背部或颈部相关的问题”推动的。

伦敦国王学院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教授乔纳森波特斯(Jonathan Portes)告诉 CNBC,劳动力市场枯竭的规模可能是长时间新冠大流行相关的健康问题(例如精神疾病) 以及 NHS 危机所致。

他解释,若是等待治疗的时间延长,可能会产生连锁反应。例如,人们可能不得不离开工作岗位去照顾生病的亲属。

波特斯表示:“除了解决 NHS 危机外,另一个关键政策就是支持病人和残疾人重返工作岗位,政府显然在这方面做得不多。”

在近期的秋季声明中,财政部长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 )宣布,政府将要求超过 600,000 名接受通用信贷的人与“就业辅导员”(work coach)会面,以便制定计划增加工作时间和收入。

亨特还宣布对阻碍重新进入就业市场的问题进行审查,并承诺在未来两年内投入 2.8 亿英镑“打击福利欺诈和错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