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高盛CEO:下个月将进行裁员!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集团 CEO 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在年终致员工致辞中表示,高盛集团将在几周内公布新一轮裁员计划。

所罗门表示:“我们正在进行仔细的审查,虽然讨论仍在进行中,但我们预计裁员将在 1 月上半月进行。”

所罗门说: “有多种因素影响商业环境,包括导致经济活动放缓的紧缩货币条件。对于领导团队而言,重点是让公司做好准备以应对这些不利因素。我们需要谨慎行事,明智地管理我们的资源。”

(来源:彭博社)

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已经表示,高盛集团可能寻求裁减多达 8% 的员工或多达 4,000 个工作岗位,以遏制利润和收入的下滑,尽管最终数字可能会更低。

知情人士称,高层管理人员已被要求确定潜在的成本削减目标,但最终裁员人数尚未确定。

所罗门指出:“高盛有望实现约 480 亿美元的年收入,这是仅次于去年创下的第二高业绩。因付出高额成本进军消费银行业务以及后来的撤退,包括在技术和整合业务方面的支出,导致了今年的成本流失。”

由于因成本流失问题导致公司难以实现盈利目标,高盛拟议的成本削减计划将比行业竞争对手披露的计划产生更大幅度的回调。分析师预测,公司调整后的年度利润或将下降44%

高盛高管指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员工人数自 2018 年底以来激增 34%,达到 49,000 多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