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裁员潮继续! 高盛计划裁员数千人 预计取消员工年终奖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16日),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计划裁员数千人,这是今年交易低迷的另一个后果。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银行将在2023年更加精简,但员工人数仍将比大流行前多。截至9月,高盛拥有约49,000名员工,高于2019年底的约38,000名。知情人士称,高盛还计划削减,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取消表现不佳员工的年度奖金。

与其他华尔街银行一样,高盛在整个2020年和2021年都在积极招聘,引进新员工以帮助其跟上并购热潮。今年情况有所不同:经济放缓、欧洲战争和利率上升引发了股市熊市和交易量下滑。摩根士丹利本月也裁员,类似的裁员行动席卷了美国商业界。

高盛的部分裁员将成为年度劳动力评估的一部分。在大多数年份,高盛都会在此过程中淘汰表现不佳的员工,但裁员在大流行期间暂停。

取消奖金是高盛可以用来削减开支的另一个杠杆。与大多数华尔街员工一样,高盛员工获得的大部分薪酬都是与他们的业绩和整个公司的业绩挂钩的年度支出。

没有得到奖金的员工通常将其理解为离职邀请。取消高薪合伙人和其他高管的奖金也可以让银行有余地来保留初级银行家的薪酬。

据知情人士透露,涉及科技领域的投资银行家,包括一些董事总经理,可能会受到裁员的沉重打击。科技行业尤其助长了新冠大流行期间股票的上涨,科技公司的股票今年大幅下跌。

但是,如果在景气时期过度雇用和支付过高的员工薪酬一直是华尔街的传统,那么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大幅削减工作岗位和奖金也是如此。

2020年,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席卷全球,年初席卷市场的恐慌情绪迅速让位于大规模反弹。股市经常触及新高,企业交易带来巨额费用。反过来,华尔街公司继续大肆招聘,经常开出高价来吸引新员工并防止现有员工跳槽。

这种趋势今年停了下来。由于不确定的市场和潜在的经济衰退,企业和客户变得紧张不安。华尔街公司被迫面对许多业务的急剧放缓。

更重要的是,高盛在投资银行和交易领域的突出地位使其业绩以及股价,比许多同行对资本市场的潮起潮落更为敏感。摩根大通等银行的消费贷款业务令高盛相形见绌。自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几年里,摩根士丹利进军财富和资产管理领域,使其对交易费用的依赖程度低于主要竞争对手高盛。

高盛在10月份宣布重组其业务,这是为了吸引更多关注其自身的资产和财富管理业务。

摩根士丹利本月早些时候裁员了约2%的全球员工,约有1,600个工作岗位。此次裁员是在该公司收购折扣经纪商E*Trade和基金经理Eaton Vance之后进行的,这导致大约20,000名员工加入。

专门从事金融服务行业的薪酬咨询公司Johnson Associates的董事总经理Alan Johnson表示:“我们立即从繁荣走向萧条,所以事后看来银行可能过度雇用,明年看起来也不太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