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分析:中国疫情是苹果今年业绩的最大不确定因素!苹果市值跌破 2 万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北京放宽对新冠疫情的严格限制后病例激增,近几个月来苹果生产所面临的威胁也因此增加。苹果公司的市值在周二(1月3日)早盘交易中跌破 2 万亿美元,延续了其市值缩水约 1 万亿美元的大幅下滑。

苹果公司的急剧下跌与 2022 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形成鲜明对比,当时苹果成为唯一一家市值达到 3 万亿美元的公司。然而,该公司股价周二下跌超过 3.5%,将其股价推至 2021 年 6 月以来的最低点。

DA Davidson & Co 分析师 Tom Forte 表示:“中国疫情是苹果 2023 年业绩的最大不确定因素。”

苹果在过去一年的表现仍然好于同行:在过去 12 个月里,它的市值下跌了 27%,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 33%。

(来源:金融时报)

令人震惊的美元价值跳水反映了市场普遍的谨慎情绪,因为投资者担忧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持续高企的通胀以及全球货币政策的动向。

苹果的 iPhone 销售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仍表现强劲,连续 14 个季度实现增长。在截至 9 月份的 12 个月里,该公司的收入达到创纪录的 3940 亿美元,净利润接近 1000 亿美元。

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苹果今年前 9 个月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仅占全球所有智能手机的 14%,但占所有收入的 43% 和所有利润的 82%——这是自 2015 年以来的最高利润份额。

然而,这家科技巨头最近几个月正面对供应链混乱的挑战。苹果于1 月初表示,在中国郑州一家由富士康运营的大型工厂爆发新冠疫情后,其高端 iPhone 的组装正经历“重大”中断 。

此后,分析师下调了利润丰厚的假期期间的收入预测,现在人们普遍预计苹果公司将在 2022 年第四季度打破其收入增长势头,净利润预计下降 8%。

苹果是第一家在 2018 年 8 月市值达到 1 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也是第一家在 2020 年 8 月市值达到 2 万亿美元的公司。

如今,它仍然是唯一一家市值达到 3 万亿美元的公司,其次是微软,市值 1.8 万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