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东南亚股市强劲势头消退 外资纷纷套现转投中国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中国重新开放将全球资金吸引到更便宜的北方市场,过去一年对东南亚股票的强烈兴趣开始消退。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 11 月份对亚洲共同基金头寸的分析显示,他们削减了对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这两个最大增持市场的敞口,同时增加了对台湾和香港的配置。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越南和泰国是外国投资者 12 月份唯一净买入的东南亚市场。

(来源:彭博社)

受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旅游业复苏的推动,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股票外资购买量均创下历史新高。四年后,外国人还净买入马来西亚股票,而越南的流入量为 2018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通常东南亚市场只占全球投资组合的一小部分,不过当地货币的坚韧表现,以及温和的通货膨胀在内的多种因素,国际投资者因而深受吸引。

然而,迈入2023年情况有所转变。汇丰银行亚洲股票策略主管 Herald van der Linde 表:“由于中国重新开放,对中国和北亚的兴趣正在升温。”

尽管东南亚经济体保持韧性,但任何进一步的好消息似乎已基本反映在价格中。此外,持续的通胀压力和全球需求放缓或将威胁到该地区 2023 年的经济增长前景。

因为经济活动继续收缩,制造商仍面临压力,除受旅游业回暖提振的泰国外,预计今年东南亚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放缓。

在 2022 年表现优于亚洲大多数其他指标后,印度尼西亚的股市指数接近技术性修正,周四(1月5日)跌幅高达 2.7%。

BCA Sekuritas 研究主管 Andre Benas 表示:“印度尼西亚的基本面依然强劲,但其他亚洲市场可能会因估值低廉且每股收益增长较高而吸引买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