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规模超2008年金融危机!传高盛拟裁员 多达3200人丢饭碗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预计 (Goldman Sachs Group Inc.) 本周将进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轮裁员,受影响的总人数不会超过 3,200 人,其中超过三分之一可能来自其核心交易和银行部门。

另外,高盛还准备公布与一个新部门相关的财务数据,该部门拥有信用卡和分期贷款业务,预料该部门录得超过 20 亿美元的税前亏损。

数据显示,在 CEO 大卫·所罗门 (David Solomon) 的领导下,高盛员工人数自 2018 年底以来增长了 34%,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员工人数攀升至 49,000 多人。

今年的解雇规模也受到该公司决定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搁置年度裁员计划的影响。

然而,高盛仍计划继续招聘,包括在今年晚些时候引入常规分析师课程。

各种业务线的放缓、昂贵的消费者银行业务涉足以及市场和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促使高盛需要削减成本。资产价格的暴跌也消除了高盛一年前的另一个巨大收益来源。

所罗门在 2022 年底告诉员工:“影响商业前景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让经济活动放缓的货币紧缩政策。对于我们的领导团队来说,重点是让公司做好准备以应对这些不利因素。”

据分析师估计,这使得高盛的利润下降了 46%,收入约为 480 亿美元。 尽管如此,这一收入大关仍受到其交易部门的提振,该部门今年将再次实现增长,帮助整个公司的业绩创下历史第二高的记录。

最终的裁员数字明显低于管理层早先的提议,后者可能会裁掉近 4,000 个工作岗位。

这与去年形成鲜明对比,当时员工的奖金大幅增加。当时,所罗门 2021 年的 3500 万美元薪酬使他与摩根士丹利的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并列,成为美国大型银行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

上一次同等规模的裁员行动发生在 2008 年雷曼兄弟倒闭之后。高盛实施一项裁员 3,000 多人的计划,占当时员工总数的近 10%,高管们也选择放弃奖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