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美联储成员鹰派言论后 美股回吐涨幅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两名美联储成员表示他们预计政策利率将在 2023 年超过 5% 后,美国股市抹去了早些时候的涨幅,抑制了投资者对放宽货币政策的期望。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利率应“长期”保持在该水平线之上。言论一出,周一(1月9日)早些时候一度上涨 1.4% 的标普 500 指数,收盘下跌 0.1%,医药股跌幅居前。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度上涨近 2.3%,收盘上涨 0.6%,特斯拉和芯片制造商 Nvidia 和 Advanced Micro Devices 上涨超过 5%。

在旧金山联储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表示联邦基金利率需要超过 5% 才能减缓通货膨胀之后,这两个指数在下午交易中回吐涨幅。

周一(1月9日)的鹰派言论与交易员上周五(1月6日)从美国政府数据推断出的鸽派信号形成鲜明对比,后者显示 12 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员工平均时薪,同比增长 4.6%,而上月为 4.8%,缓解了通胀上行压力。

美国在 2022 年 12 月增加了 223,000 个就业岗位——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但低于 11 月份的 256,000 个增幅。

美国国债也因此上涨,对利率预期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近 0.25 个百分点。周一(1月9日),票据收益率进一步下滑 0.05 个百分点至 4.20%。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放缓加息,两年期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 (%) 折线图显示美国国债上涨。

(来源:彭博社)

美联储去年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至 4.25% 至 4.5% 之间。市场预计,美联储在 1 月底开会时将借贷成本提高 0.25 个百分点的可能性约为 75%。

另外,周四(1月12日)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预料将显示 12 月份物价同比上涨 6.6%,低于 11 月份 7.1% 的涨幅,或将创下是自 2021 年 10 月以来的最慢增速。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Mary Daly)​​支持在月底加息 25 个基点的想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