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稳”字当头!法国主要行业12月展韧性 经济“稳”中求进 欧元区衰退风险有所缓解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法国央行的调查显示,尽管能源价格飙升带来不利影响,但法国经济在 2022 年底继续增长或将避免在今年头几周出现萎缩。

根据对约 8,500 家公司的月度调查,12 月份法国主要商业部门的活动进展超过预期,使 2022 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达到 0.1% 左右。对于 1 月份,公司负责人预计工业和服务业将继续扩张,建筑业将趋于稳定。

(来源:法国银行,Insee)

法国央行周三(1月1日)在声明中表示,工业,尤其是建筑业的供应问题有所减少。

法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 Olivier Garnier 告诉记者:“这证实了法国经济的韧性,而且能持续很久。”

报告也进一步表明,2023 年的情况可能不会像预期的那么糟糕。周二(1月10日),高盛经济学家下调了对欧元区经济衰退的预测,因为事实证明,天然气价格大幅下跌,欧元区经济在 2022 年底也更具弹性。

法国央行表示,月度不确定性指标在 12 月份也略有缓解,企业现金头寸趋于稳定。商界领袖对能源危机的评估也显露稳定的迹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