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比亚迪拟在印度大举扩张 计划2030年占四成市场份额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正计划大胆进军印度电动汽车市场,希望在2030 年占据印度电动汽车市场 40% 的份额。

比亚迪印度高级副总裁 Sanjay Gopalakrishnan 在 2023 年印度汽车博览会上表示:“作为一家全球制造商,我们必须保持积极的目标。人们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不断增加,充电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所以印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受到前期高成本和缺乏充电基础设施的阻碍,印度向电动汽车的转变落后于中国和美国等其他国家。不过,这并没有阻止国际汽车制造商争夺潜在利润丰厚的市场份额,从他们在本周的车展上积极展示电动汽车就能知晓。

(来源:比亚迪)

虽然 Sanjay Gopalakrishnan 认知到印度是一个注重性价比的市场,但比亚迪将优先推出价格更高的汽车以展示其“优质”技术,然后再慢慢转向大众市场汽车。

Gopalakrishnan 表示,去年在印度售出的 380 万辆汽车中,有 41% 的价格超过 100 万卢比,显示出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度开始降低。

比亚迪目前在印度南部城市金奈的一家工厂组装汽车,未来两到三年内随着需求增加,公司会尝试增加制造设施,人力等以提升产量。金奈工厂每年可生产 50,000 辆汽车。

中国上汽集团旗下的 MG Motor India 周三(1月11日)表示,计划在明年年底前推出三款电动车型,而韩国起亚公司表示计划在印度投资 200 亿卢比(2.45 亿美元)发展电动汽车,并在 2025 年推出其首款国产电动汽车。

尽管如此,印度政府近期正加强对中国公司的审查。计划在印度投资 10 亿美元的长城汽车,因无法获得印度政府批准,未能成功收购一家被封存的通用汽车公司工厂。此外,上汽集团旗下的 MG Motor 因涉嫌财务违规而接受调查中。

Gopalakrishnan 指出,比亚迪于 2007 年进入印度,已在印度的电子和汽车工厂投资 2 亿美元。

比亚迪计划在 2023 年最后一个季度推出其第三款电动车型 Seal 豪华轿车,计划今年销售 15,000 辆电动汽车。去年,它推出了首款电动汽车 Atto 3 SUV。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