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逆势而上!台积电Q4利润同比大增 78%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周四(1月12日)公布 2022 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 78%,再创季度纪录。其先进芯片的强劲销售,成功抵御整体行业低迷的拖累。

台积电 (TSMC) 是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也是苹果公司的主要供应商。2022 年10 月至 12 月的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 1662 亿新台币,增至创纪录的 2959 亿新台币(约合 97.2 亿美元);至于收入部分,增长 26.7% 至 199.3 亿美元,而台积电此前的预估范围为 199 亿美元至 207 亿美元。

(来源:路透社)

新冠大流行期间推动的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销售上升,虽然引发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不过也带动了台积电的业务。目前供应短缺已有所缓解,但分析师表示,拥有最先进芯片制程领先地位的台积电仍是订单饱满。

台积电的股价在 2022 年下跌了 27.1%,但今年迄今已上涨 8.5%,市值达到 4127.8 亿美元。

总体而言,在地缘政治紧张的背景下,随着通胀加速和利率上升,芯片行业一直在努力应对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需求疲软的问题。

台积电将 2022 年的年度投资预算削减了至少 10%,并对未来前景发表了比往常更为谨慎的声明,说明了通胀成本上升为其带来的挑战。

台积电 2022 年的资本支出为 362.9 亿美元,而此前的预测约为 360 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