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首次实现约10%市场份额!全球电动汽车销售跨越关键里程碑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汽车研究组织 LMC Automotive 和 EV-Volumes.com 的初步研究指出,2022 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为 780 万辆,同比增长 68%,这表明这电动汽车首次在汽车行业占据了大约 10% 的全球市场份额。

虽然 10% 仅占整个市场的一小部分,但该行业的增长速度比市场预测的要快。 国际能源署此前预计,到 2021 年,电动汽车行业要到 2030 年才能达到全球汽车销量的 7% 至 12%。

目前,欧洲和中国处于领先地位,电动汽车已分别占汽车总销量的 11% 和 19%。

大众汽车公司中国业务负责人 Ralf Brandstätter 表示:“去年,我们在中国售出的每四辆汽车中就有一辆是插电式汽车,今年将有三分之一是插电式汽车,预计会在 2025 年到 2030 年之间达到临界点。”

此外,CBInsights Auto and Mobility Trends 估计,到 2030 年,电动汽车占全球市场份额可能达到 22%。

然而,部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利率上升,美国的电动汽车需求正在放缓。

在毕马威去年底发布的一项针对 900 多名汽车行业高管的调查中,中值预期是到 2030 年,电动汽车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将达到 37%——低于 2021 年的 62%。

毕马威将下降归因于生产问题和负担能力下降,可能会减缓电动汽车的销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