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印度已超越中国成为人口第一大国!总理莫迪努力争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统计局周二(1 月 17 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现在人口为14.118亿人,是自 1960 年代以来首次人口下降。截至 2022 年底,印度人口约为 14.17 亿,相比中国高出 500 万多一点。因此,印度可能已经超越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专注于人口普查和人口统计的独立组织世界人口评论 (WPR) 的估计,截至 2022 年底,印度人口为 14.17 亿,对印度而言是肯定是里程碑之一。

关键是,印度一半的人口年龄在 30 岁以下,预示着未来几年印度有潜力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

为了充分利用人口红利,随着国家从农业工作岗位转移,印度总理莫迪需要为每年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数百万人创造就业机会。印度政府去年将印度武装部队士兵的任期限制为四年,这表明政府正积极创造就业机会,同时也能舒缓政府支付工资的压力。莫迪将于 2024 年 5 月之前寻求连任,他一直积极提高制造业在经济中的贡献占比,希望从目前的 14% 提高到 25%。

尽管印度在新冠疫情前实现了快速经济增长,并且从大流行中恢复得相对强劲,但仍有约 8 亿人依赖政府提供的免费口粮,这是世界上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的。

目前,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的粮食生产可以自给自足。 它是大米、小麦和糖的第二大生产国,除了是最大的糖消费国,同时也是最大的食用油进口国。 此外,印度是黄金和钢铁的第二大消费国,也是原油的第三大买家。 世界第三大国内航空市场的所在地也在印度

尽管印度的人口增长已经放缓,但 WPR 预计至少到 2050 年这一数字将继续上升。

联合国估计,2022 年至 2050 年全球人口预计增长的一半以上,将集中在八个国家:刚果、埃及、埃塞俄比亚、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菲律宾和坦桑尼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