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全球加息周期真的要落幕了!澳洲经济放缓 通胀已见顶?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调查显示,12月份企业仍享受着 “健康 “的经营环境,价格压力也在缓解中,表明通胀可能已达到顶峰,这一结果或将减轻澳洲联储在今年 1 月 31 日的下一次政策制定会议上提高利率的压力。

NAB 商业条件指数下降了8点,至12点,这是连续第三次下降,但仍远高于平均水平。追踪盈利能力、贸易条件和就业意向的三个子指数都出现了下降。在连续下跌之后,该银行的信心指数上升了3个百分点,仍为悲观的——负1个百分点。

NAB 在声明中表示:“总体而言,调查表明商业活动依然处于健康水平,条件高于平均水平,产能利用率提高,但势头放缓,大多数指标在过去三个月左右回落。由于信心仍处于负面区域且远低于平均水平,并且本月远期订单进一步放缓,有迹象表明情况可能会进一步缓解。”

同时,调查显示通胀正全面放缓,促使澳洲联储将在下次会议上考虑是否进行第九次加息。

截至去年 12 月的三个月劳动力成本比截至去年 9 月的三个月高 2%,表明工资通胀有所放缓。至于 9 月至 11 月期间,劳动力成本比三个月前高出 2.8%。同期采购成本通胀也有所放缓,从 3.9% 降至 2.5%,而最终产品价格涨幅从 2.0% 放缓至 1.5%。

目前为止,市场仍倾向于认为澳洲联储可能将 3.1% 的现金利率再上调 25 个基点,但考虑到利率自去年 5 月以来已攀升 300 个基点,预计暂停加息的可能性为 40%。

因此,预计将于周三(1月25日)发布的消费者通胀报告对于确定近期利率前景来说至关重要。

NAB 预计通胀将在 2023 年和 2024 年走低,并在 2024 年底回到目标区间的顶部附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