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新兴市场典范 韩国拟放宽外国投资者场外交易限制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周二(1月24日)表示,韩国计划在今年内废除当地股票市场的多项监管规定,以使外国投资者更容易进行投资,从而为市场注入更多资金。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现行法规与全球标准之间存在巨大差异,所以接下来将大胆改进阻碍全球投资进入市场的法规。

韩国金融监管机构表示,将废除“规定要求外国人在交易韩国股票之前必须向当局登记”,这项已有 30 年历史的规定。未来,他们将被允许使用国际通用的身份证明开立账户,例如个人的护照或组织的法人实体识别码 (LEI)。

此外,还计划取消要求资产管理公司和经纪公司等综合账户持有人在结算后两天内,报告每个最终投资者的交易细节的规定,并向外国人开放大部分场外交易。

同时,声明称,从 2024 年起,韩国上市公司将强制要求提供英文公司文件,从规模较大或外国股东比例较高的公司开始。

目前韩国股市被全球指数提供商归类为“新兴市场”,这一系列举措正值韩国寻求将其股市提升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发达市场指数之际。

韩国金融监管机构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所需的立法修订程序,以在 2023 年内实施此类变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