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英国通胀形势已好转 或迎经济“浅衰退”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 Plc)的月度商业晴雨表,尽管有迹象表明 2023 年初英国经济活动出现下滑,但笼罩在英国经济上的阴霾开始消散,尤其是价格压力不断降温,这使得该行统计的英国一月份的商业信心指数达到了六个月来的最高点,达到22%。

然而,信心指标对经济状况发出了相互矛盾的信息,一些权威预测人士曾警告称,英国可能在2023年上半年陷入衰退。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的另一项调查进一步证实了这一情况,调查显示,由于罢工升级、员工短缺和生活成本危机等不利因素的作用下,私营部门的活动在冬季有所下降。在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里,由于服务业进一步疲软,其业务量指标从-1跌至-13。

不过,有证据显示,随着能源成本下降,通胀已见顶,这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该行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了 5 个百分点,达到 22%。

与此同时,企业对自身价格的预期较去年 12 月创下的历史新高有所缓和。

该行经济学家 Hann-Ju Ho 表示:“对企业来说,环境仍然艰难,冬季的几个月里能源费用高企仍然是一个问题,但如果通胀开始走低,我们有理由对 2023 年持乐观态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