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世界杯热潮推动下 英国11月GDP扭转颓势意外涨0.1%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 2023 年整体前景黯淡,但在世界杯期间酒精和电子游戏销售的推动下,英国经济在 11 月出人意料地实现了温和增长,降低了英国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1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 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较 10 月份增长 0.1%,强于路透调查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的下降 0.2%。

英国财政部长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在 GDP 数据公布后表示,“我们有一个明确的计划,今年将通货膨胀减半——通胀是一种隐蔽的税收,导致利率和抵押贷款成本上升,阻碍了英国和世界各地的经济增长。”

此外,罢工直接影响了该国邮政和铁路行业的活动,也波及到批发贸易和珠宝等广泛的其他行业。11月,运输和邮政部门的产出分别下降了4.7%和3.1%。

尽管11月出现意外增长,但目前估计每月GDP比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低0.3%。经济学家和英国央行警告称,收入减少将抑制经济活动,造成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衰退之一。

11月的数据意味着,英国经济或将在2022年最后几个月避免了衰退。假设没有其他修正,12 月的 GDP 需要下降约 0.5% 才能使第四季度出现收缩。

(来源:德国之声)

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世界杯足球赛促进了面向消费者的业务,并有助于抵消罢工的影响。在招聘机构的推动下,服务业整体增长快于预期。这些因素皆帮助英国经济摆脱了制造业比预期更严重的下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