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英国12月核心零售销售额同比降6.1% 创1989年以来最大降幅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1 月 20 日)表示,英国去年 12 月零售销售额意外大幅下滑,这是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零售数据,为创下 40 年来最高通胀率的一年画上句号。

数据显示,去年12月英国商店和网上购物规模较上年同期下降5.8%,为1997 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规模的 12 月降幅。这一降幅超过了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下滑 4%。不包括汽车燃油的核心零售销售额也大幅下降 6.1%,创下 1989 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来源:英国国家统计局)

这些数据凸显了英国通胀的严重性,目前通胀徘徊在 40 年来的最高水平附近,正在消耗英国人的消费能力,造成数十年来实际收入的最大降幅。因此,英国央行可能会再次加息,以使物价回到可控范围内。

与此同时,英国工人短缺正在推高英国工资水平,并有可能加剧通胀压力。据媒体此前报道,2月1日可能有大约 45 万英国人参与罢工,他们纷纷要求提高工资以对抗高居不下的生活成本。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非食品销售是零售额下降的主要原因,价格上涨削弱消费者的负担能力。超市报告称,去年人们提前为圣诞节备货,然后在12月开始相对减少消费规模。

彭博经济学家 Niraj Shah 表示:这一代人最严重的收入挤压仍在严重打击英国的大型商业街。尽管我们预计英国经济会在去年年底出现停滞,但零售额意外下降凸显出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鉴于收入持续受到挤压,我们预计未来消费者支出仍将面临压力。”

商业街的巨头零售 Next Plc 报告了好于预期的圣诞购物节销售额,截至去年 12月 30 日的九周内,全价商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近 5%;线上服装巨头 Boohoo Group Plc 在截至 12 月 31 日的四个月里的营收,同比下滑了13%。

数据显示,12月份的销售额较新冠疫情前增长了13.6%,但销量下降了1.7%。这意味着消费者不得不花更多的钱购买更少的东西。

(来源:英国国家统计局)

圣诞节前夕的邮政罢工使得更多的顾客进入实体店消费,数据显示电子商务占总销售额的25.4%,下降了0.5个百分点。

Alvarez & Marsal 董事总经理兼欧洲零售主管 Erin Brookes 指出,通胀率在圣诞购物季期间严重打击了消费者和零售商。她表示:“去年12月的铁路和邮政罢工给零售业带来了双重打击,限制了店内购物者的数量,也限制了圣诞节前后包裹配送的数量。”

Capital Economics 分析师 Olivia Cross 表示:“随着1月份消费者信心再度下降,以及英国整体经济在2023年陷入衰退,这种疲软很可能会持续下去。去年年底前,经济体的一些韧性似乎正在减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