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英国12月用工需求连续三月下降,衰退之象明显?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招聘与就业联合会(REC)指出,12 月份对固定员工的需求连续第三个月下滑,收缩速度是自 2021 年初实施新冠大流行封锁以来的最快速度。

此外,职位空缺增长速度为 2021 年 2 月以来最低,薪酬增长为 20 个月来最低。

英国毕马威((KPMG))教育、技能和生产力合伙人 Claire Warnes 表示:“就业市场在 2023 年初看起来不那么乐观,职位空缺增长率从 2021 年 7 月的历史高点,再次呈下降趋势。”

来自 400 家招聘公司的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减弱,这也是英国央行决策者的担忧之一。

自 2021 年 12 月以来,英国央行已九次上调关键利率,以防止工资价格螺旋上升。

周二(1月10日)公布的 REC 评估显示,去年底薪酬压力从历史高位有所缓和。刚开始新工作的雇员和临时工的工资增长速度为 2021 年 4 月以来最低。

REC 指出,雇主在招聘方面变得更加谨慎,并将一些招聘员工的计划推迟。

此外,罢工事件扰乱了铁路和国家卫生服务体系,加剧了人们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Claire Warnes 表示:“许多行业的劳资关系动荡,以及所有行业可用员工的短缺,意味着工资通胀在短期内可能只会略有缓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