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英央行决议在即 调查发现英国经济信心回升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一项对900多名商业主管的民意调查发现,由于对通货膨胀和政治不稳定的担忧开始消退,一半以上英国企业的对今年的业务前景感到乐观。一月份,总体经济信心指数从去年 12 月的 -58 的历史低位升至 -28。

其中 24% 的人认为通胀已经达到顶峰,超过 50%的人认为通胀会在夏季下降;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对英国经济的前景感到乐观,而11月份这个比例仅 10%。

这项调查与今年经济衰退的预测相反,并提出希望英国能够承受高利率和粘性通胀比预期的要好。

近期许多调查显示,英国经济前景可能正在增强。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发现,对通胀下降的前景提高了信心。根据招聘和就业联合会的数据,雇主还在一月份的第一周加强了招聘计划。

然而,英国工业的同盟报告指出,消费者的信心仍处历史低位。由于罢工,员工短缺和生活成本危机,私营部门的活动在整个冬季出现下降。

IOD 的首席经济学家 Kitty Ussher 表示:“这些改善的迹象显示了业务领导者如何看待英国经济,虽然通胀仍引起相当大的关注,但我们大约四分之一的成员现在认为,通胀已经达到顶峰。”

IOD 调查在 1 月下半年进行,发现商业投资计划正在恢复,尽管势头依然很弱,但计划增加支出的公司较计划减少的计划要来的多。

商业投资比 3 年前低 8%

(来源:英国国家统计局)

Kitty Ussher 表示:“由于该指数仍处于负面状态,因此本月的改进不足以在实地进行更大的投资。政府需要做更多的事情,以在即将到来的预算中加强资本,和投资激励措施,让我们的经济重新迈向实现增长的坚定道路。”

英国央行预计将在本周四(2月2日)连续第 10 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上调 50 个基点至 4%,同时可能对英国利率是在 4.25% 还是 4.5% 的水平见顶保持开放的选项。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