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后疫情时代视讯会议需求降 Zoom宣布裁员15% CEO袁征减薪弃奖金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2月7日)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 Zoom 宣布,随着新冠疫情的消退,对公司视频会议服务的需求不断放缓,因此计划裁减 15% 的员工,约 1300 人,以适应增长放缓的局面,相关费用最高达 6800 万美元。

到 2022 年底,裁员潮席卷了数十家美国公司,但到 2023 年仍没有放缓的迹象。受科技股暴跌影响,Zoom 股价去年下跌 63%。随着裁员消息公布之后,公司股价收涨 9.9%,今年迄今其股价上涨近 24%。

Zoom 首席执行官袁征(Eric Yuan)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作为重组的一部分,该公司将裁员约 1300 人。他称自己对公司的问题“负责”,并表示自己将降薪 98%,并将放弃奖金。根据 2022 年 5 月的一份监管文件,他在 2022 财年的总薪酬为 110 万美元。同时,Zoom 高管团队成员也将在新的财年放弃奖金,并将底薪减少 20%。

袁征说:“我们不知疲倦地工作,但我们也犯了错误。我们没有花足够多的时间来彻底分析我们的团队,或者评估我们是否在持续增长。”

袁征指出,疫情期间,Zoom的发展轨迹永远改变了。Zoom 的员工人数在两年内增加了两倍。虽然人们和企业在疫情后的生活中继续依赖 Zoom,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正在影响客户。所以我们需要认真审视自己,重新调整自己,以便我们能够度过经济环境,为客户提供服务并实现 Zoom 的长期愿景。”

据悉,Zoom将向被裁员工发放 16 周薪水补偿,还有医保费用和现金补偿。

分析师预计 Zoom 本季度销售额将继续放缓。彭博分析师 John Butler 写道,裁员可能是为了在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保持或提高利润率。据行业分析师称,最近几个季度,来自微软 Teams 协作服务的竞争也越来越成为 Zoom关注的焦点。在上个月接受彭博采访时,Zoom 总裁 Greg Tomb 承认存在竞争,但表示使用 Zoom 的公司很少退出该平台。他还补充,公司最大的机会是让现有客户使用其余产品组合,其中包括 Zoom 电话服务等工具。

2020 年 1 月下旬,在美国宣布新冠暴发为国家紧急状态之前,Zoom 的员工人数约为2500人。自那以后,公司增加了大约 6000 人。周二(2月7日)宣布的裁员将使 Zoom 的员工总数减少到2022年初的水平。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裁员主要影响了科技行业,员工流失的速度比大流行期间的任何时候都快。 根据 Layoffs.fyi 的数据,科技公司仅在 2022 年就裁员超过 150,000 人,而 2020 年和 2021 年分别为 80,000 人和 15,000 人。

大规模裁员浪潮现在正从科技领域扩展到各个领域,其中工业公司 3M 最近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减 2,500 个制造业工作岗位。3M 首席执行官 Mike Roman 称这是“与调整后的产量保持一致的必要决定”。

他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预计宏观经济挑战将在 2023 年持续存在。我们的重点是执行我们在 2022 年发起的行动,并为客户和股东提供最佳业绩。”

此外,陶氏化学公司也在 1 月 26 日宣布将裁员 2,000 名全球员工,表明大规模裁员正在蔓延到科技行业之外。陶氏化学首席执行官 Jim Fitterling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是旨在应对“充满挑战的能源市场”的 10 亿美元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根据新闻稿,陶氏化学公司还将关闭部分资产,主要是在欧洲。

联邦快递(FedEx)于 2 月 1 日通知员工,计划裁减 10% 以上的管理人员,以努力降低成本。

Vox Media 是 Vox、The Verge、纽约杂志和 Vulture 等出版物的母公司,将裁员约 133 人,占其员工总数的 7%。

WeWork 于 1 月 19 日宣布将削减约 300 个职位,以缩减业绩不佳地区的联合办公空间。裁员是在该公司于 2022 年 11 月表示计划退出美国的 40 个地点之后进行的,作为更大规模的成本削减努力的一部分。

Crypto.com 于 1 月 13 日宣布,由于加密货币市场低迷和 FTX 崩溃的影响,它将解雇五分之一的员工。这是 Crypto.com 的第二轮重大裁员,该公司在去年 7 月份也进行了裁员。

Coinbase 于 1 月 10 日星期二宣布,将再裁员 20%。此次裁员是在这家加密货币公司 7 月份解雇了 1000 多名员工之后进行的。

高盛于 1 月 11 日开始裁员,预计裁员将影响公司全球约 6.5% 的员工,即约 3,200 名员工。此前高盛于去年 9 月削减了媒体和技术团队的职位。

亚马逊正处于公司历史上最重要的一轮裁员之中。首席执行官 Andy Jassy 表示,公司将总共裁员 18,000 多人,远远超过《纽约时报》最初报道的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