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金融史最大定时炸弹恐“爆雷“!5名华尔街大空头示警:美国股市将再暴跌50%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通胀持续降温,下周新的CPI通胀公布前,美联储如预期放缓加息步调至25个基点,推动美国股市年初迄今持续反弹上涨。然而,5名华尔街大空头却相继对市场示警,称金融历史上最大的定时炸弹恐引爆,美国股市将再暴跌50%。

这些对冲基金经理敲响警钟,给出最明确的指引,即:十多年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导致不守规矩的平仓。

Kynikos Associates卖空者兼创始人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上周在迈阿密举行的iConnections Global Alts 2023会议间隙发出警告:“基本上,任何40岁以下的人都没有真正在熊市中进行过专业投资。”

查诺斯表示,市场欺诈行为的平息往往滞后于金融周期,因此投资者可能会更加挑剔业务可疑或不完整的客户的贷款和投资。然而,他未来主要担心的是,公司的利润率比正常水平高出50%,而且市场价格仍然过高。

全球最大激进基金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创始人保罗·辛格(Paul Singer)在迈阿密管理基金协会主办的一场私人活动中告诉投资者,他预计市场将出现混乱。

他认为,当前美国股市估值高于互联网泡沫时期,甚至是1929年经济大萧条前的估值。

“美国股票市场可能出现无序暴跌的行情,”辛格强调说。

辛格认为,熊市尚未结束,20%的跌幅可能还不够,超过10年的激进货币与财政政策,不可能1年之内就解除,他还指通胀率数据高于新闻中提到的水平,而关注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指标是不现实的。

知名畅销书《黑天鹅效应》作者、尾部风险对冲基金Universa Investments顾问塔勒布(Nassim Taleb)上周警告,肿瘤在整个市场普遍存在,包括加密货币、房地产和仍在蹒跚前行的烧钱公司,情况暂时不会好转。

“市场当下的估值是历史上最奇怪的。”

Universal Investments投资长马克·史匹兹纳格尔(Mark Spitznagel)上周表示,在全球经济中不断膨胀的债务,将对市场造成严重破坏,严重程度堪比1929年经济大萧条。

他解释:“客观上来说,这是金融史上最大的一颗定时炸弹,比1920年代末还要大,可能会带来类似的市场后果。”

被誉为“价值型投资大师”的资产管理机构GMO创始人格兰塔姆(Jeremy Grantham)在1月24日发布的2023年展望信中表示,虽然市场上最极端的泡沫已被抹去,但美股估值仍远高于长期平均水平。

他预测到2023年底,标普500指数将跌至3200点,这意味着该指数今年将再下跌超过20%,而在最坏情境下,世界恐陷入严重衰退,标普500指数可能会暴跌5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