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三大股指震荡收高 鲍威尔言论提振市场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7日),由于投资者消化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央行可能需要多长时间来抑制通胀的评论,美国股市在震荡的交易时段后收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5.67点,或0.78%,收于34,156.6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9%,收于4,164.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单日最大涨幅,上涨1.9%,收于12,113.79点。

鲍威尔表示,2023年应该是“通胀显着下降”的一年。他的言论助长了投资者对宽松货币政策的希望,这种希望在上周五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后受阻。鲍威尔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谈到1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时表示:“我们没想到它会如此强劲,但它也表明了为什么我们认为这将是一个需要相当多时间的过程。”

TD Ameritrade首席交易策略师Shawn Cruz表示:“鲍威尔预计他们不会很快降息,但有一条很好的途径,他们正在完成他们需要完成的任务。”

在鲍威尔发表讲话期间和之后,华尔街主要股指大幅波动,分析师表示波动不太可能很快消散。

BMO Family Office副首席投资官Carol Schleif表示:“在我们看到整个经济和全球经济疲软和通胀之前,很难以决定性的方式推动市场上涨。”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受到微软的提振,该公司的股票上涨,因为它宣布将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集成到其产品中。

在鲍威尔发表评论后,摩根士丹利表示将其对5月政策会议的预测上调了25个基点,但仍预计2023年12月将首次降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上周加息25个基点,在周五强劲的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目前预计终端利率将超过5%。

在美国上市的百度公司股价飙升,因为这家中国搜索引擎表示将在3月份结束对其人工智能项目“Ernie Bot”的测试。

波音公司上涨,此前这家美国飞机制造商确认预计将裁员约2,000个白领职位。

周一,美国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的观点拖累了股指。尽管如此,到2023年,所有三大股指均上涨,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超过15%,受重创的大型成长股复苏带动。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超过一半的公司已经公布了季度收益,其中69.1%的公司超出预期。不过,分析师预计第四季度收益将下降3.1%。

迷因股Bed Bath & Beyond股价暴跌,因为这家家居用品零售商寻求筹集10亿美元资金,为避免破产做最后的努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