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垂死挣扎? Bed Bath & Beyond出售10亿美元股权 股价一度暴跌50%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7日),Bed Bath & Beyond表示其公司无法获得银行贷款,但这家陷入困境的零售商却找到了一家愿意押注其股票的对冲基金。

在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刻,Bed Bath & Beyond达成了一项救援协议,暂时将破产排除在外。尽管公司形势严峻,但最近几周股价仍飙升,周二早些时候股价下跌近50%,原因是新融资将稀释现有股东的股权。

该公司周二表示,它已经为可转换优先股和认股权证的发行定价,这将为其提供2.25亿美元的预付款,并在之后陆续提供高达8亿美元的资金,B. Riley Securities担任牵头账簿管理人。与此同时,它从其贷方之一Sixth Street Partners获得了额外的1亿美元信贷额度。

此前该公司一直处于破产边缘,在其信贷额度被冻结后未能向其债券持有人支付利息。但该公司能够从投资者那里获得融资方案,使其有一些喘息的空间来进行扭亏为盈。

尽管获得了融资,该零售商仍将继续其关闭数百家门店和裁员的计划,以遏制亏损并吸引名牌商品供应商。由于现金减少,Bed Bath & Beyond一直在努力为商店存货。

据知情人士表示,对冲基金Hudson Bay Capital是其背后主要现金注入的支持者。融资交易将使最新的投资者能够以低于市场价格的价格将其证券转换为Bed Bath & Beyond的股票,无论基础业务的表现如何,都能为他们提供快速收益。

该公司周二表示,它已经为可转换优先股和认股权证的发行定价,这将为其提供2.25亿美元的预付款,并在之后陆续提供高达8亿美元的资金,B. Riley Securities担任牵头账簿管理人。与此同时,它从其贷方之一Sixth Street Partners获得了额外的1亿美元信贷额度。

一位分析师将这笔交易描述为“最后一口气”,并表示该公司的股票价值为0美元。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Seth Basham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估计,额外的资本为该公司提供了几个季度的空间来扭转其业务。”

周二早些时候,该公司股价约为3美元。由于投资者押注该公司的生存,该股在1月份跌破2美元,周一已攀升近6美元。去年3月,该股的交易价格超过20美元。

根据交易条款,股票发行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公司循环信贷额度的借款,该额度上月因违约而被冻结。

Bed Bath & Beyond在9月份拥有11.3亿美元的银行信贷额度和3.75亿美元的贷款。它还拥有约10亿美元的未偿还高级债务。

该公司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Bed Bath & Beyond的信贷额度将减少至5.65亿美元,未偿还借款约为4.3亿美元。

首席执行官Sue Gove一直在努力争取知名供应商的支持,并让库存流入货架。她还通过关闭业绩不佳的商店和裁员来削减成本。在8月份宣布计划关闭150家门店后,她最近宣布计划关闭87家Bed Bath & Beyond门店和50家门店的Harmon连锁店。

Bed Bath & Beyond周一在一份证券备案文件中表示,预计第一财季可比销售额将下降30%至40%。但它随后预计在从3月开始的整个财政年度的余额中,销售额将有所改善。

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希望在通常从夏末开始的返校购物季之前将库存恢复到正常水平。该零售商在截至11月26日的季度中消耗了约3亿美元现金。净销售额下降33%至12.6亿美元,净亏损扩大至3.93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