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大多伦多1月房市:销量同比降幅超4成,均价已跌14.2%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本文转载自房大师

根据多伦多地产局的月度报告,大多伦多地区 (GTA) 的房地产市场如期展开,1月份的销售数量和整体平均售价与2022年12月相似。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和价格均显着下降,继续凸显去年较高的借贷成本对负担能力的影响。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RREB)主席保罗·巴伦在报告中写道:“最近几个月房屋销售和售价似乎获得了一些支撑。再加上加拿大央行宣布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暂停加息,这将促使一些买家在未来几个月内离场观望。创纪录的人口增长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将继续支持住房需求向前发展。”

2023年1月份,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屋销售欧为3,100套,与2022年12月的3,110套基本持平,但与2022年1月同期相比,销量同比下降了44.6%。

2023年1月的平均售价为$1,038,668加元,略低于2022年12月的水平,与2022年1月平均价格相比,同比下降了16.4%。MLS® 房价指数 (HPI) 综合基准与12月的结果一致,但与2022年1月相比下降了14.2%。

大多伦多地区的新上市房源在1月份有7,688套,比2022年1月同期的7,983套同比下降了3.7%。

一月份的独立屋均价为$1,341,848,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价了23%。半独立屋均价为$1,019,688, 与去年同期相比也降价了超过两成。公寓的降价幅度在各类型房屋中最小,同比下降8.1%,均价在$687,696的水平。

TRREB首席市场分析师Jason Mercer在市场观察中写道:“由于购房者试图减轻借贷成本大幅上涨的影响,过去一年房价下跌。虽然短期借贷成本在1月份再次上升,但与去年底相比,五年期固定利率等议定的中期抵押贷款利率实际上已经开始走低。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下去,在我们走过2023年时进一步帮助提高负担能力。”

此前多伦多市议会已经通过并支持多伦多2023年的住房行动计划,该计划将投入20亿加元用于增加住房和租房房源的供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