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经济晴雨表:房地产市场开始复苏? 购买人数触底反弹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6日),目前市场不断下降的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已经开始刺激房地产市场的需求。

美国30年期住房贷款平均利率已从11月份的7%以上的20年高点下降了整整一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因为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即将完成加息,这为市场带来了一些新买家。

自去年年底以来,抵押贷款申请增加了约四分之一。在经历了六个月的下降之后,一项衡量已签署房地产合同的指标在12月份有所上升。根据经纪公司Redfin的内部数据,联系房地产经纪开始参与购买的人数已从11月的低点反弹。

房地产市场是近几周经济如何应对金融环境放松的晴雨表。股票和债券在今年年初都强劲反弹,前提是通胀正在下降,但不会让美国陷入深度衰退。

然而,美联储表示,它致力于在通货膨胀率下降之前保持高利率,并且愿意冒着经济衰退的风险这样做。高利率和经济衰退都可能是任何反弹的打击。

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今年都可能是缓慢的一年。房地产活动与一年前相比仍大幅下降,当时美联储开始提高基准利率以抑制通胀,这以创纪录的速度推高了抵押贷款利率,迫使买卖双方退出市场。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房屋销售都在下降,并且迅速扼杀了新冠大流行高峰时期的繁荣。

尽管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全国房价指数比三年前上涨了40%,但经济放缓已将全国房价从去年的峰值拉低。在11月份连续第五个月下降的趋势预计将继续,这对爱达荷州博伊西等一度火爆的市场的打击尤其严重。

但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上个月表示,他们预计经济低迷的最严重时期已经过去,房地产业有望减少对未来经济增长的拖累。

美国销量最大的房屋建筑商 D.R Horton的高管在1月份告诉分析师,他们发现今年头几周的销售活动有所增加。预计从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的净销售额将大幅增加,届时将迎来传统的春季销售旺季。春天往往会带来更多的买家和卖家,尤其是希望在新学年之前搬家的家庭。

房地产经纪商表示,买家已经适应了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将占用他们每月更多住房成本的现实情况。

房屋建筑商一直在提供出售成品房屋的奖励。一些买家正在签署抵押贷款,其利率在最初几年会暂时降低。

根据行业组织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追踪的一项指数,自去年底以来,购买抵押贷款的申请增加了15%,再融资增加了50%,尽管在截至1月27日的一周内两者均有所下降。

去年,再融资从断崖式下降,并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当利率徘徊在3%或更低时,数百万房主进行了再融资。但目前能够以高于6%的利率存钱的人要少得多。

根据行业组织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12月份待完成房屋销售(房地产市场的领先指标)增长了2.5%,其中南部和西部的增长带动了增长。根据Douglas Elliman和Miller Samuel的一份报告,1月份在南加州几个县签订的合同自8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

根据抵押贷款数据和技术提供商Black Knight的数据,抵押贷款利率锁定在1月的第一周和第四周之间跃升了64%,这是至少五年来的最大涨幅。

更高的利率和仍然高企的价格共同削弱了人们的负担能力。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少的卖家将房屋投放市场,导致人们疯狂抢购负担得起的房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