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对美联储鹰派押注激增不以为然 市场开启“我行我素”模式涌入国债市场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市场开始消化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强硬态度,大幅上调基准利率,但投资者仍在涌入较长期的国债市场。

1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2月9日)保持在 3.61%,此前一周最强劲的反弹使其在周三(2月8日)下跌了 6 个基点,与互换利率的飙升形成鲜明对比,后者现在看到美联储的紧缩周期达到约 5.15% 的峰值,比上周高出整整 25 个百分点。美联储可能将利率上调至 6% 的押注也在激增。

(来源:彭博社)

尽管美联储官员纷纷强调将保持高利率,但投资者购买了周三(2月8日) 10 年期国债标售的创纪录的 95%,凸显了收益率高于 3.5% 的吸引力。这一水平在 2022 年被突破之前十多年来从未见过,即使是在美联储利率上升的预期下。

道明证券策略师 Prashant Newnaha 表示:“上周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令人望而却步,迫使人们重新调整对最终联邦基金利率的定位和思考。养老金账户的需求可能是这方面的主要驱动力,也是日本投资者作为外国固定收益买家回归的初步迹象,正如每周资金流动数据所显示的那样。”

摩根大通策略师 Nikolaos Panigirtzoglou 表示,散户投资者在经历了去年大跌的大部分时间后持有现金,现在也正在回归债券。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年迄今为止,这类投资者倾向于通过基金投资 810 亿美元,向股票基金注入 810 亿美元,向股票基金注入 440 亿美元。

他指出,2023 年初这种行为的突然变化可能是由于散户投资者对通胀已进入下行轨道,以及美联储政策利率正在接近峰值的信心增强。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