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硅谷银行暴雷波及多家港股上市公司!多家医药公司紧急回应:对运营影响不大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腾盛博药和堃博医疗等香港上市公司披露了在美国硅谷银行(SVB)的现金存款,大多数公司强调这些金额对其运营并不重要。据激进投资者和 Webb-site.com 创始人 David Webb 称,至少有十几家主要从事生物科技的公司在交易所备案文件中将 SVB 列为他们的银行家。这使这些小型公司面临数亿美元的风险,其中许多公司处于早期运营阶段,尚未盈利。

在这些公司中,腾盛博药在 SVB 的现金和银行余额比例最高。该公司周日(3月12日)在一份交易所备案文件中表示,“公司现有的现金和银行余额仍足以满足未来三年已知合同义务的营运资金、资本支出和重大现金需求。”

周一(3月13日)上午,与硅谷银行有关联的公司股票在香港涨跌互现。

Grow Investment Group 首席经济学家洪浩表示:“大多数人认为,SVB 是一种特殊风险,正被美国当局救助。” “目前,市场选择忽略这些技术细节。”

以下是已披露 SVB 敞口的公司:

腾盛博药

在提交给香港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腾盛生物科技表示,截至 2 月 28 日,其现金和银行余额总额中只有不到 9% 存放在 SVB。它正在与 SVB 和 FDIC 密切合作,以监测事件的最新进展,并尽量减少 任何潜在的影响。

堃博医疗

该公司表示,截至 3 月 10 日,约有 1180 万美元(约占其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 6.5%)存入 SVB。该公司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努力保存和收回其在 SVB 的存款。”

百濟神州

这家生物制药公司表示,截至 12 月 31 日,其在 SVB 持有的未投保现金存款占其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的 3.9%。“公司预计 SVB 最近的发展不会对其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再鼎医药

这家癌症治疗开发商表示,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在其 10.085 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中,它对 SVB 的敞口“无关紧要” 2.3%。

圣诺医药

截至 3 月 10 日,该公司在 SVB 的账户中存入了约 330 万美元的现金,占未经审计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的不到 3%。

珠峰制药

该公司表示,它在 SVB 有“少量现金”存款,不到总现金余额的 1%。

硅谷银行倒闭后,多数亚洲股市周一(3月13日)前市下跌。但部分股市跌势短暂,中国科技股迅速反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