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本月全球表现最差!恒生国企指数估值暴跌至历史最低 寄希望于党代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中国股票在香港暴跌至历史最低估值,考虑到十一黄金周长假的来临,买家恐进一步减少。

对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内地股票来说,严峻的里程碑不断涌现。

随着9月接近尾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幅超过14%,成为本月全球主要股指中表现最差的。该指数在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附近徘徊,目前的股价是账面价值的0.6倍,是有史以来最便宜的。

今年以来,该指数50只成份股中,除三只股票外,其余股票均出现下跌,房地产开发商和科技公司的股价最低。中国最大的建筑商碧桂园市值缩水近四分之三,视频流媒体公司哔哩哔哩(Bilibili Inc.)市值缩水约三分之二。

随着世界各国央行加快加息以抑制通胀,这种低迷是全球市场溃败的一部分,但中国股市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因“零新冠”政策对经济造成了影响,同时中美关系因台湾和俄罗斯问题进一步恶化。

此外,与内地不同的是,香港的资本市场是开放的,这意味着外国投资者可以随时撤出资金,这使得香港在宏观经济阻力下容易出现更大的波动。

一些投资者将希望寄托在10月中旬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上。过去,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通常会提振股市。在党代会之前,中国已经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支持力度,但分析师表示,这不足以扭转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

“对中国来说,更重要的还是二十大后新冠疫情防控是否会放松,以及经济是否会复苏,”广发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Kevin Li说。

9月份,随着经济复苏受到封锁的挑战,中国的工厂活动继续艰难。海外对中国商品的需求也在放缓:官方PMI中衡量新出口订单的一项指标降至47,为4个月来最低水平。

随着中国内地迎来为期一周的黄金周假期,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将失去一大群买家。除了3天以外,这些买家本月一直在这个金融中心大举买入股票。

在中国放松零新冠政策并重新开放之前,“很难看到有什么其他因素可以有意义地提振投资者情绪,特别是在亚洲,”ababrdn plc亚洲股票投资总监Christina Woon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