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中共20大后,市场对中国科技股负面情绪“爆发”!三巨头“BAT”暴跌!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24日)中国科技股在香港股市大跌,此前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政治改组,投资者担心这可能对私营企业不利。

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在港股收盘跌逾11%,百度下降12%,而食品配送公司美团跌幅超过14%。

伦敦国王学院中国和东亚商业高级讲师Xin Sun表示,这使得任何人都不太可能挑战中国可能阻碍科技行业发展的“政策”。

Sun在学给CNBC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现在新的政治局常委很可能以牺牲私营部门为代价来支持国有部门,因此,这些政策不太可能被逆转或纠正,导致经济前景极为黯淡。”

中国此前实施了一系列政策,在从数据保护到管理算法使用方式等领域加强了对科技行业的监管。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一直坚持严格的“零新冠”政策,尽管世界大部分地区已经开放经济,但今年包括上海这个超级金融中心在内的城市都被封锁了。

这两项政策导致中国科技巨头和包括腾讯和阿里巴巴在内的公司的市值蒸发了数十亿美元,这些公司今年的增长速度是历史上最慢的。

United First Partners亚洲研究主管Justin Tang表示:“很明显,市场认为,中国新一届政府将继续清洗科技股。”

作为中国领导层改组的一部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有望于明年出任总理。

Sun解释了市场对中国科技股的负面情绪,他表示:“他在经济管理方面没有任何经验,这是投资者担心未来的另一个原因。纠正其许多政策错误的能力有限,缺乏有能力和经验丰富的经济政策制定者,以及不断增加的地缘政治风险。”

然而,并非所有分析师都担心监管进一步收紧。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北京对科技巨头采取的监管行动没有那么剧烈,这促使一些评论员暗示政府对互联网公司的态度有所缓和。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中国经济学家Duncan Wrigley表示:“一些针对科技股的政策已经软化。总的来说,我认为领导层和政府的立场在过去一年中总体上变得更加积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