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欧股收市】欧洲股市周一收高 SVB找到下家提振银行板块 德意志暴涨6.2%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27日),欧洲市场在新的交易周开始时收高,在上周五的交易时段大幅下跌后,投资者谨慎的乐观情绪回归。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市上升4.61点,涨幅1.05%,报444.72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升173.42点,涨幅1.16%,报15130.6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升66.15点,涨幅0.89%,报7471.6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升63.17点,涨幅0.90%,报7078.2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升33.03点,涨幅0.80%,报4163.6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升125.50点,涨幅1.43%,报8918.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升310.82点,涨幅1.20%,报26203.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升1.1%,所有板块均处于上升区域。汽车股上升1.9%,医疗保健股上升1.9%,银行股上升1.4%。在中国工业利润同比大幅下滑后,矿业股收复早前失地,上升0.4%。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称,周一早些时候,First Citizens Bank同意购买硅谷银行的大部分股份。然而,投资者对银行系统压力迹象保持高度警惕,同时对蔓延的担忧依然存在。

该交易包括以165亿美元的折扣价购买约720亿美元的硅谷银行资产,但约900亿美元的证券和其他资产仍将“由FDIC处置”。

上周五,在德意志银行的信用违约掉期大幅上升后,德意志银行的股票遭到抛售。该股周一收盘时上升6.2%。

AJ Bell投资总监Russ Mould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过去几周的混乱之后,逢低吸纳者纷纷涌入欧洲银行。”但是,他补充说:“许多投资者仍然不想触及银行业,因为担心还会有更多的困难。”这表明人们担心监管可能收紧导致银行成本上升,而且银行放贷更加谨慎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周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Kristalina Georgieva在一次讲话中表示,尽管发达经济体采取的行动缓解了市场压力,但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有所增加。

由于投资者继续评估美国和欧洲银行业的最新消息,亚太市场涨跌互见。与此同时,在华尔街在表现出色的一周后,美国股指期货小幅走高。

Ifo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企业士气在3月份出人意料地上升,进一步表明尽管能源危机和高通胀,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正在复苏。

然而,德国各地的机场、公共汽车站和火车站都处于停顿状态,在工作周开始时造成数百万人的中断,这是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之一。

法国电信公司Orange上升 2.1%,此前摩根士丹利将该股评级上调至“增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