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新西兰联储果然“按兵不动”!疫情重燃宣布全国封锁措施 纽元多头惨遭打击: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dern)宣布进入为期三天的全国封锁措施,国内发现新冠Delta变种病毒,而且再有首例本土确诊案例。而市场多头原本完全押注纽元将成为第一个宣布升息的国家,岂料本日亚市早盘,新西兰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

新西兰联储表示,鉴于不确定性加剧,同意维持官方现金利率不变。委员会重申,官方现金利率目前是调整经济刺激水平的首选工具。房价也高于可持续水平,随着供应增加,价格调整的风险加大。新的限制措施突显出疫情的不可预测性。委员们对房地产市场的势头将以多快的速度消退表示不确定。

纽元利率决议重要发表:

预计在2022年9月CPI年率将达2.2%,此前预测为1.6%

预计2024年9月官方现金利率为2.14%,此前预测为0.25%

预计2021年12月官方现金利率为0.59%,此前预测为0.25%

纽元对美元较低点短线回升,截至10时27分,报在0.69207。而在10时17分,纽元对美元转涨,此前一度超过0.7%。

新西兰联储也提到,全球供应链问题加剧了通胀压力。纽元贸易加权指数预计将维持在74.4左右,高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随着服务业增长从目前的高水平放缓,预计2021年年中季度GDP增长将放缓。对满足通货膨胀和就业的信心,减轻了对现有货币刺激水平的需求。

新西兰周二发现首例社区感染后,实施全国性封锁政策,周三再公布4起感染病例,而且证实包括Delta病毒感染者。有经济学者认为,新西兰央行考量到封锁措施对经济影响,可能延后升息时程。新西兰卫生部在声明中提到,在周二发现首例社区感染证实为Delta变种病毒后,再发现4起病例都与首例有关。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将实施为期三天的封锁措施。要知道,这是新西兰首次实施全国封锁措施,这项举措也将使得即将到来的经济政策发生变化。

新西兰央行将在周三公布货币政策,市场原先预料将宣布升息,成为疫情爆发至今第一个升息的已开发国家银行。但随着全国封 锁措施的到来,升息恐怕将会再度延迟。而澳元也因着澳洲联储发表鸽派的会议纪要,而持续遭到打压,重贬1.2%至0.7253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