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恐历史性加息100基点?!梅斯特:CPI数据没有给出7月小幅行动的理由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6月CPI通胀报告“爆表”后,美联储官员梅斯特表示,CPI数据没有给出7月小幅加息的理由。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6月通胀报告显示,官员们应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至少75个基点,但她拒绝说明是否会进一步加息。

“肯定的是,通胀报告表明,没有理由说我们的加息幅度要比上次小,对吧,因为没有向那个方向移动,”梅斯特周三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在本月加息100个基点时,梅斯特表示,将在7月26-27日的会议上做出决定,届时官员们将有更多的经济数据可以考虑。“我们将举行会议,讨论适当的政策路径是什么。”梅斯特说,“我们不必今天就做出决定。”

梅斯特表示,决策者在两周后开会决定下一次加息规模之前,将有更多经济数据需要评估,包括零售销售数据的更新,以及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通胀预期调查。这位克利夫兰联储主席表示,她希望看到“连续”几个月,核心通胀率和总体通胀率的增幅都在下降。

周三早些时候公布的另一份令人担忧的通胀报告显示,高物价并未减弱,这加大了美联储官员抑制物价压力的压力。

根据利率期货市场的定价,投资者的反应是越来越多地押注决策者将在7月底的会议上历史性地加息一个百分点。

上个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加息75个基点至1.5%-1.75%区间后告诉记者,7月份可能加息50或75个基点。此后,他的大多数同事要么附和他的言论,要么支持这一更大的幅度。

“一切都是有可能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早些时候告诉记者,截至6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9.1%,高于预期。当被问及这是否包括加息整整一个百分点时,他回答说,“这意味着一切。”

今年负责货币政策决策投票的梅斯特称,6月份的通胀报告“无一不糟糕”。

“那份报告里根本没有什么好消息。”梅斯特说,“我们美联储必须非常谨慎和有意地继续提高利率,直到得到并看到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已经出现好转。”

经济学家表示,更激进的加息会增加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一些银行预计今年将开始收缩,而其他银行则预计明年开始。

梅斯特说,美联储的首要任务是降低通货膨胀,即使这会减缓经济增长。

“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控制通货膨胀,我说,知道经济衰退的风险已经上升,”梅斯特说,“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未来的经济将会出现更多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