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鲍威尔“铁粉”? 富国银行CEO:美联储“目标明确”或加息不止75个基点 并有让经济度过难关的能力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沙夫 (Charles Scharf)周三(6月29日)表示,随着美联储试图控制高通胀,他正在押注“更大幅度的加息”,并且认为,经济还没有做好应有的准备。

沙夫说:“我不会押注一个数字,但我会押注更大幅度的加息,加息50和75个基点本身就很重要。会不会不止这些?也许吧,但需要对根据数据才能看到类似的情况。”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在欧洲央行论坛上表示,他不会让通胀控制美国经济。

鲍威尔说:“风险在于,由于冲击的多重性,你开始过渡到更高的通胀制度。我们的工作实际上是防止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我们不会允许从低通胀环境过渡到高通胀环境。”

这些评论是在美联储最近几个月多次加息之后发表的,其中包括6月份加息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一次加息。

鲍威尔在6月22日在国会作证时也表示,通胀继续过热,需要降下来。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年增长8.6%,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鲍威尔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寻找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下降,与通胀回到2% 一致,我们预计持续加息将是适当的;这些变化的速度将继续取决于即将到来的数据和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

沙夫称赞美联储“非常清楚他们将如何思考正确的行动将是什么”。

他说:“他们在开始这项工作时就已经按照他们所说的去做了,而且他们非常清楚他们打算继续这样做。”

沙夫重申,我们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我们有立法者、监管者和美联储,他们有非凡的信念,拥有非凡的工具,这让我感觉很好我们度过难关的能力。

经济尚未对大幅加息做好准备

然而,沙夫强调,虽然消费者和小企业一直很强劲,但利率上升的影响并没有被考虑到更广泛的经济中。

他说:“我们知道利率正在上涨,这再清楚不过了,我们知道消费者和企业虽然今天很强大,但会出现恶化,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会感到惊讶。”

沙夫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世界即将结束,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认识到这一点,并专注于解决方案。

市场和经济远没有忘记形势和风险。股市刚刚结束了自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年。CNBC最近的调查数据确实显示了对经济衰退的普遍预期。绝大多数小企业主预计会出现衰退,而且在回应最近的CNBC首席财务官委员会调查时,没有一位首席财务官表示他们预计不会出现衰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