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央行和俄罗斯”成经济衰退“双煞”! 德银CEO:如俄罗斯突然“断气”、经济衰退或提前到来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西温(Christian Sewing )周一(6月20日)表示,由于各国央行被迫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对抗通胀,欧洲和美国面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瑞士国家银行和英格兰银行上周都采取了控制通胀的措施,尽管程度不同。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通胀率创下8.1%的新高,欧洲央行已确认有意在7月会议上开始加息。

世界各地的央行领导人和经济学家都承认,为控制通胀而采取的激进紧缩政策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衰退,由于全球因素的影响,经济增长已经放缓。

欧洲受俄乌战争影响最大

与此同时,欧洲受乌克兰战争影响最大,并且对俄罗斯能源进口的依赖使该大陆特别容易受到冲突和俄罗斯天然气流动可能停止的影响。

西温表示:“有一点很清楚:如果俄罗斯天然气突然停止供应,经济衰退提前到来的可能性显然要高得多。我们面临如此具有挑战性的局面,以至于德国或欧洲在2023年或后年出现衰退的可能性比我们在过去几年中看到的都要高,而且不仅是这场可怕战争的影响,还有通胀,看看这对货币政策意味着什么。”

除了乌克兰战争引起的通货膨胀和对俄罗斯的相关制裁外,供应链也受到大流行后需求的复苏和 Covid-19 控制措施的恢复所阻碍,尤其是在中国。

西温说:“这是一个如此具有挑战性的情况,存在三四个可能严重影响经济的因素,所有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意味着经济将面临重压,因此欧洲以及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高。”

通货膨胀最让人“担心”

鉴于这些挑战的汇合,西温表示,他越来越不愿意依赖传统模式,因为经济面临着“三到四个真正的杠杆,最终可能导致衰退”的“完美风暴”。

西温强调,通胀是最大的担忧。

他说::“我会说通胀是我最担心的事情,因此我确实认为我们从央行得到的信号,无论是美联储还是欧洲央行,都是正确的信号,我们需要对抗通胀,因为归根结底,通胀是经济的最大毒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