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本月可能加息100个基点!安联:炙热CPI后 美联储别无选择,只能大举加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炙热CPI数据后,安联经济顾问表示,在6月份的通胀报告公布后,美联储别无选择,只能积极应对,并可能在本月加息100个基点。

首席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表示,美国6月通胀率升至41年来最高水平,这令美联储别无选择,只能大举加息,为本月可能加息100个基点打开了大门。

他周三在为英国《金融时报》撰写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9.1%将进一步削弱央行的信誉,此前政策制定者们一直坚定地认为高物价只是暂时的。

“美联储现在别无选择,只能积极应对,”安联的经济顾问El-Erian写道。“它肯定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0.75个百分点,而且很可能会考虑加息1个百分点。”

美联储将于7月26-2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在今年的前几次会议上,美联储已经将利率上调了25、50和75个基点,这意味着加息100个基点将标志着收紧政策的进一步加速。

但他指出,如此大幅度的加息以及迟来的政策反应加大了衰退的风险,尤其是在经济活动已经放缓的情况下。

El-Erian还表示,尽管未来几个月通胀料将下降,但CPI报告显示物价压力仍在继续扩大。

“因此,尤其是如果美联储不能迅速采取行动,认为第三波通胀压力可能会中断并逆转未来三个月的下行趋势是愚蠢的,”El-Erian说。

由于高通胀迫使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措施,其影响将波及世界其他经济体,不确定性将持续存在。

这位经济学家坚持认为,6月份的炙热读数将加剧“遍地小火苗 ”的现象,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

El-Erian表示:“毫无疑问,最新的通胀数据表明,未来的道路将是崎岖坎坷的,尤其是对美国乃至全球最脆弱的社会群体而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