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7月加息100个基点?美联储博斯蒂克:一切都有可能 美股闻讯“跳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13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6月通胀率高于预期,可能需要决策者在本月晚些时候的议息会议上考虑加息100个基点。这番言论引发了外界对美联储未来将采取更激进行动的预期升温。

“一切皆有可能,”博斯蒂克在坦帕和圣彼得堡访问期间说道。此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上个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飙升9.1%,比5月份的增速更快,这让预测者感到意外。

虽然博斯蒂克说他需要更好地研究这份报告的“具体细节”,但他觉得“今天的数据表明,发展轨迹并没有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我需要适应多少是下一个问题。”

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明确表示,我认为我也已经明确表示,没有价格稳定,很难想象经济将如何以强劲和可持续的方式增长。”

美联储6月份加息75个基点,在劳工部周三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之前,多数分析师和交易员曾认为,美联储7月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已成定局。

但当6月通胀报告出炉时,交易商开始押注6月将升息100个基点,在博斯蒂克的讲话和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公布后,交易商进一步押注升息100个基点。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称,总体而言,自5月中旬以来,经济活动以温和的速度扩张;然而,有几个地区报告称,需求放缓的迹象越来越多,五个地区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报告地区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大多为负面,受访者指出,预计未来6至12个月的需求将进一步减弱。据报告,所有地区的所有消费阶段的价格都大幅上涨,不过四分之三的地区指出,木材和钢材等建筑投入的价格有所回落。

当前的美联储期货合约价格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一个百分点的可能性超过80%。

受博斯蒂克言论影响,美股短线走低。

(图源:Zerohedge)

此外,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在美国公布6月CPI数据后撰文称:“上个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再次大幅上涨,引发分析师关于美联储是否会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再次加快加息步伐的辩论。利率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和一些分析师认为,央行考虑在本月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在上个月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加息一个百分点的可能性时,鲍威尔曾说:‘我认为,我们将对最新的数据做出适当的反应。所以我不想在这里讨论一个具体的加息数字。’”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指出,他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的会议上加息100个基点。

在野村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本月将加息100基点后,与美联储会期相关的隔夜指数互换(OIS)合约短暂上扬。在野村做出预测后,7月到期的OIS飙升至周期高点2.477%,反映市场预期7月加息一个百分点的概率有50%。后来OIS回落至2.465%左右,相当于加息约89个基点。预计到12月将累计加息200个基点,高于周二收盘时预估的184个基点。加拿大央行周三意外加息100基点的决定令市场震惊,因为在政策会议召开前,OIS反映的加息溢价只有80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